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情势恶化 传4国制定台湾撤侨应变计划

京港台:2023-4-18 22:49| 来源:RFA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情势恶化 传4国制定台湾撤侨应变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印尼传媒指两岸局势紧张当局拟定计划撤离在台侨民。桃园机场提供

  印尼外交部公民保护局近日透露,正为在台工作的35万印尼公民拟定紧急应变计划,因应台海衝突撤离台湾(专题)及周边国家侨民。台湾外交部回应表示,持续与各国驻台代表机构保持密切联繫,并适时提供各国为保护在台公民所需的必要协助。

  印尼《罗盘报》(Kompas)上周五(14日)报道,印尼外交部公民保护局主任努格拉哈(Judha Nugraha)表示,政府持续关注台湾情势发展,预测各种可能性,并与驻台北印尼经济贸易代表处合作,准备好紧急应变计划。

  在台北,外交部周一(17日)回应表示,中国近来肆意升高对台军事威胁,严重危害台海及区域安全与和平稳定,已引起印尼及菲律宾等周边国家高度关切,包括对其在台侨民是否受到中国武力威胁,并思考具体保护其侨民的措施。

  外交部指,保护在台公民是各国驻台代表机构重要工作之一,外交部持续与各国驻台代表机构保持密切联繫,就区域情势交换意见,并适时提供各国为保护在台公民所需的必要协助。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表示,印尼撤侨计划相信确有其事,因为之前参加某使馆外交相关活动时,跟其他国家外交人员讨论到这个问题。

  陈玉珍说:因为现在整个局势是,我们台澎金马内部觉得好像没甚麽,不觉得很紧张,但是世界各国在他们的国家,有一点好像温水煮青蛙我们没有感觉。但是那天在外交的场合我也听到,其实不只印尼,我还听过其他国家事实上也有做撤侨的计划,这是外交使节跟我聊天讲到的。

  陈玉珍指出,有些主要的国家派驻到台湾的安全人员也增加了,大家如果去了解就会知道,她认为这些国家正做相关的准备。

  陈玉珍说:当然世界各国看到台海局势,现在好像是东亚的“火药库”,一定会很紧张,自然会拟定相关不管是撤侨,或者是对他们在这些的使馆人员到时候做相关的保护,这是无可厚非的,可看外国跟媒体都认为很危险。

  不过,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认为,消息只是大家的揣测和谈论,而且还未经证实。

  陈亭妃说:其实很多的假论述、假消息都非常的多,我觉得这个还是要确认。直接的确认然后确实有这样的状况,我们再来做论述。其实每次在Line的群组当中或者一些媒体的报道当中,大家都不断的讨论这样的议题,但是事实如何,现在还有待确认当中。

  民进党立委张宏陆相信,是中国在背后施加压力,导致印尼政府放出这样的消息表态。

  张宏陆说:不认为印尼政府真的会这样做,我觉得这是一种表态或者是一种谈判筹码而已。是不是受到中国的压力,北京想把我们台湾的劳动力抽走?

  

  民进党立委张宏陆:相信是为了应付北京的压力印尼才表态撤侨。(锺广政 摄)

  台湾外籍工作者发展协会会长徐瑞希表示,今年有不少在台工作印尼人,已经陆续返回印尼。她认为,除了疫情之外,另一原因是台海情势紧张,造成这些在台工作印尼人的疑虑。

  据《台视新闻》报道,除了印尼之外,传出欧美还有三个大国跟进撤侨计划。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