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国防部长誓言加强与俄罗斯关系 提升到新水平

京港台:2023-4-19 08:0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国防部长誓言加强与俄罗斯关系 提升到新水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防部长周二(4月18日)誓言将北京与莫斯科的军事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这一声明反映了在乌克兰战争中日益密切的俄中关系。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将军星期天在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会晤后,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举行了会谈。

  “中国和俄罗斯的武装部队将执行两国元首达成的协议,扩大军事合作、军事技术联系和武器贸易,” 李尚福在周二与绍伊古会晤时的开场词中说。“我们一定会把这些合作带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尚福此行之前,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上个月对俄罗斯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反映了中国与俄罗斯正在加强接触。莫斯科和北京密切协调其政策,试图重塑世界秩序,以削弱美国及其西方盟友的影响力。

  中国拒绝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并指责美国和北约挑衅莫斯科。习近平对莫斯科的访问给普京带来了强大的政治推动力,向西方领导人发出了一个信息,即他们孤立俄罗斯的努力已经力不从心了。

  会谈结束后,普京和习近平发表联合声明,承诺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发展能源、高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扩大两国货币在相互贸易中的使用,以减少对西方的依赖。

  在乌克兰进行了一年多的战斗和受到西方制裁的挫伤之后,俄罗斯对中国的依赖大大增加。面对西方对其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出口的限制,俄罗斯已将其能源出口转向中国,并大幅扩大其他出口,使得双边贸易增长了30%。

  上个月,普京和习近平还誓言要进一步发展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军事合作,并进行更多的海上和空中联合巡逻。然而,没有提到美国和其他西方盟国担心的中国向俄罗斯提供任何可能的武器。中国外交部长上周五重申,北京不会在乌克兰冲突中向任何一方出售武器。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