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访华后,欧盟主席冯德莱恩首次就对华关系表态

京港台:2023-4-19 09:49|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访华后,欧盟主席冯德莱恩首次就对华关系表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8日在欧洲议会表示,与中国的关系“太重要了,我们必须制定自己的对华战略和原则”。这也是她近期访华后首次就对华关系表态。

  “欧洲新闻”报道称,18日,欧洲议会就对华关系展开辩论,冯德莱恩在演讲中说:“我相信我们能够,也必须开辟出我们自己独特的欧洲方式,这也为我们与其他伙伴的合作留下了空间。”“欧洲新闻”认为,后半句话显然回应的是马克龙访华后的“战略自主权”表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冯德莱恩说,访华期间她强调欧盟并不希望切断同中国的经济、社会、政治和科学合作,但双方迫切需要“在透明、可预见和对等的原则上推动关系再平衡”。她认为,未来欧洲对华战略的核心必须是“经济去风险化”。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分析认为,欧盟成员在对华政策上有不同看法,一些成员不愿与中国为敌,但也有一些欧盟成员在安全问题上紧跟美国,这造成欧盟对华战略的分裂。“欧盟试图推动新的联合对华战略,但这种新战略估计很难让美国开心。”CNBC评论称。

  CNBC称,许多欧盟领导人发现,要想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与中国进行对话至关重要。这与美国的观点截然不同,因为美国官员认为与北京完全分离——即所谓的“脱钩”——才是最好的办法。对欧洲而言,他们需要的是降低和规避风险,而不是完全脱离中国。

  18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也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我们处于竞争模式,但我们必须继续与中国对话。”

相关专题:访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6: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