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起底北京长峰医院:实控人20年"奋斗"出近20家医院

京港台:2023-4-19 12:01| 来源:橙柿互动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起底北京长峰医院:实控人20年"奋斗"出近20家医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发生火灾,截至18时,21人不幸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被烟熏黑的窗户口(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北京长峰医院大门外(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2日,是一所以神经内科、血管瘤等疾病为诊疗特色的二级综合医院,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也是新三板上市公司。

  

  2017年4月6日上午10:30,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挂牌上市敲钟仪式。图片来源:西安长峰医院官网

  据企查查显示,该医院由湖北省鄂州市汪文杰创建,是一家专门从事医院投资与管理的集团公司,目前已成为中信建投等资本入资的股份制公司,2017年3月1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新三板,携旗下13家医院一跃成为血管瘤学科领域的第一家挂牌公司。自在湖北鄂州市创建我国第一家血管瘤专科医院以来,集团逐步在三个直辖市及3000万以上人口省份完成了近20家连锁血管瘤专科医院的布局,成为全国最大的血管瘤、脉管畸形诊疗医院集团。

  2022年上半年,北京长峰医院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53亿元,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3264.38万元。截至报告期期末,北京长峰医院在成都、重庆、贵阳、郑州等多地设有子公司。

  长峰医院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旗下有20余家子公司,覆盖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等多个城市。值得注意的是,除广州和重庆的子公司之外,大部分子公司处于亏损状态。

  4月19日,中信建投发布《关于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指出,中信建投作为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的持续督导主办券商,通过持续督导,发现公司4 月 18 日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本次事故造成了较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损失金额尚不明确。本次事故将对长峰医院经营形成不利影响。

  

  4月19日,中信建投发布《关于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主办券商未能与公司相关人员取得联系。主办券商将密切关注本次事故的相关情况,及时按照相关规定督导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北京长峰医院实控人汪文杰:

  20多年“奋斗”出20家医院

  北京长峰医院实控人、董事长为汪文杰,1969年8月出生,学历大专。

  人物经历

  1992年6月至2001年6月,在鄂州市中医院临床工作;

  2001年6月至2006年5月,任鄂州中医血管瘤专科医院院长;

  2006年5月至2009年11月,任北京丰台长峰医院院长;

  2009年12月至2016年1月,任长峰有限执行董事、经理;

  2016年1月,任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任期自2016年1月至2019年1月。

  汪文杰的人生,颇具传奇色彩。

  据《健康界》报道,汪文杰出生在一个医生家庭,父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血管瘤医生。因从小受到父亲救死扶伤的熏陶,长大后他便报考了医学院校,立志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夫。

  《健康界》的报道里,没有提及汪文杰的毕业院校,只是说,他当初学的是中医,毕业以后分配在了一家中医院上班。然而,汪文杰并不甘于当一个普通的大夫,他开始为自己的职业做规划,毅然决定向血管瘤与脉管畸形这个医学边缘学科展开医学攻坚。

  2002年,汪文杰创办的民营血管瘤专科医院——鄂州中医血管瘤专科医院开业了。他开始在这个“冷门”的学科上规划布局:“驻扎”北京,逐步延伸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最终实现全国覆盖。

  2006年,在解放军总医院一批老专家的支持下,北京长峰医院经过系统改制应运而生。根“扎”下了,汪文杰创建全国品牌连锁专科医院集团的梦想开始起航。

  “但凡人口达到了3千万的省会城市,都是我们延伸的目的地。”

  长峰医院集团目前已在全国三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建立了近20家血管瘤连锁品牌专科医院。

  2019年11月,北京长峰医院正式成为北京首批具备互联网诊疗服务资质的医疗机构之一。

  汪文杰名下关联18家公司,行业涉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目前在业存续9家。其在外任职企业共7家,包括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荆州楚城医院有限公司、广州长峰医院有限公司等,企查查信息显示,汪文杰名下多家公司曾被行政处罚,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曾因涉嫌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被行政处罚、广州长峰医院有限公司曾因未按照规定对医疗污水严格消毒后排放被罚、北京中联长峰国际血管瘤研究院因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被罚等。

  运营模式与“莆田系”类似

  曾涉“医托骗局”被央视报道

  2019年,深圳龙岗警方曾破获一起网络医托案件,涉案医院有三家,其中就包括长沙长峰医院。

  根据深圳警方介绍,这起“医托”案件幕后的出资人为福建人苏某闪,他在深圳成立了“山水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入股了昆明安定医院,另外还以每月10万元的价格,分别承包了广州益寿医院和长沙长峰医院的精神心理科,而这3家医院均为民营医院。

  有了这3家医院作幌子,苏某闪在深圳的“山水公司”开始招聘大批网络咨询员,主要就是负责诱导患者分别去这3家医院精神科就医。

  

  大多数患者都是通过网络搜索找到这3家医院。而为了增加医院的曝光率,山水公司与百度等各大搜索引擎进行合作,通过竞价排名的方式,使得医院的网页能出现在搜索页面的前几位。

  正是在网络搜索引擎的助推下,这家成立仅1年半的山水公司,通过网络医托、虚构的治疗水平、伪造医生从业资历等手段,诱骗了数千名患者前来就医。

  

  据《京华时报》报道,早在2004年,丰台长峰医院就因在网络上发布虚假广告,冒充解放军301医院和现役军人的名义为医院作宣传,被处以20万元的罚款。

  此前报道

  4月18日12时57分,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接警后,消防、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即赴现场处置。13时33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15时30分,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疏散转移患者71人。截至18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1人不幸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长峰医院:因发生重大风险事件,今日起股票停牌

  长峰医院4月19日早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因发生重大风险事件,且未向公司申请停牌,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停复牌业务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该公司现决定自2023年4月19日起对其股票实施停牌。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