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外交部: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京港台:2023-4-20 02:15| 来源:ETtoday | 评论( 5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外交部: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媒体在19日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提问表示,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约见日方高级外交官,就七国集团(G7)外长会声明表达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外交部是否能够具体介绍详情?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回应表示,以分裂世界为代价的所谓团结是危险的,世界需要的是不同意识形态、不同价值观。

  

  汪文斌回应称,“关于此次日本(专题)主办的七国集团外长会涉华的消极动向,中方昨天已经阐明了严正的立场。”

  汪文斌说,当今世界只有一种秩序和一套规则,就是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係基本准则。

  汪文斌指出,七国集团如果真的反对霸权主义和胁迫行为,就应当反躬自省,坚决抵制入侵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的行径再次发生,坚决反对长臂管辖和单边制裁,对某国第一、某国优先的政策主张坚决说不。

  汪文斌强调,以分裂世界为代价的所谓团结是危险的,当今世界不需要由一个国家发号施令的“G1”,也不需要什麽价值观同盟,世界需要的是不同意识形态、不同价值观、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相互尊重,在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基础上团结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汪文斌表示,台海的真正现状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专题)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一边声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一边把中方反对台独分裂说成是在改变台海现状,这实质是纵容台独挑衅,阻碍中国统一,制造和平分裂,这完全背离一个中国原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