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北市长侯友宜率团参访新加坡,能否见到李显龙

京港台:2023-4-20 08:54|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新北市长侯友宜率团参访新加坡,能否见到李显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日,2024年选举国民党呼声最高的新北市长侯友宜率团赴新加坡,展开四天三夜的参访。此行引发岛内关注,认为侯友宜正在补强外事及两岸关系分,为宣布参选2024年台湾(专题)地区领导人铺路。

  能否见到李显龙引关注

  选举年,国际交流是岛内各政党参选人的必修学分。民众党主席柯文哲选择赴美交流,侯友宜则选择参访新加坡。据台湾《中国时报》19日报道,侯友宜此次与多名局处长同行,将以深化关系、创造对话、开创新局为最优先目标,与新加坡就青年海外创业、人才培育等议题举行座谈。这是侯友宜出任新北市长以来第二次前往新加坡。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和新加坡长期保持友善密切的互动,他4年前就曾到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地参访,亲身了解新加坡在青年创业、文化创意、经济产业方面的整体布局。

  

  侯友宜(台湾《中国时报》资料图)

  岛内非常关注侯友宜此行能否见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此,侯友宜19日未正面回应,仅表示“谢谢新加坡做好妥适的安排”。侯友宜还称,“台湾其实跟新加坡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但有历史的轨迹,也有族群融合,新加坡有很多值得我们反思跟借鉴的地方。”

  新加坡见证两岸关系发展

  台湾媒体人黄扬明分析侯友宜选择新加坡的理由有三个:首先,新加坡是华人(专题)社会;其次,新加坡的战略位置与台湾相似;最后,李显龙在中美之间扮演了缓冲角色。侯友宜借市政考察发表对于国际事务的看法,对他而言不是一件坏事。

  《中国时报》19日称,新加坡见证了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无论是1993年4月的汪辜会谈,还是2015年11月的两岸领导人会晤,都是在新加坡举办的。与此同时,新加坡和台湾、大陆及美国都保持良好关系。侯友宜此行除进行城市与青年交流外,也可顺势利用新加坡的历史战略地位,提出让民众听得懂的两岸论述,展现照顾与守护台湾民众过好生活的魄力。中时电子报称,在国民党征召前夕访问这个对两岸关系产生重要影响的宝地,此行具有高度象征意义。现在台湾民众大多心系和平发展,对于民进党“联美抗中”路线的接受度降低,担忧其甘为外强棋子的政策将危害两岸和平关系,给台湾带来深重灾难。文章建议,侯友宜大可突出辜振甫和马英九(专题)在发展两岸关系上的突破性成绩,以成为他们的后继者自勉自励,同时提出务实、可持续发展的两岸政策,谋求两岸永久和平,以争取民众的认同。

  侯友宜此行被多方看好。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回忆道,2007年,马英九也曾出访新加坡,见到了李光耀和李显龙,甚至埋下2013年签署《台新经济伙伴协议》的种子。所以侯友宜访问新加坡,某种程度上就是“选举起手式”。

  台“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称,境外人士看台湾选举看得非常清楚,此时新加坡会答应侯友宜的访问,就是认为侯友宜是“绩优股”。

  “人们急于看到新的侯友宜”

  据“台湾民意基金会”18日公布的最新民调,针对“2024年大选,如果最后是赖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人竞争,您会倾向支持谁?”的问题,有33.4%的受访者支持赖清德,侯友宜获得29.7%的支持率,柯文哲为22.6%。“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和上个月相比,赖的支持度下滑2.8%,侯则上升4.9%,柯也上升3.6%。

  不过,相对于民进党确定党主席赖清德参选、民众党确定柯文哲参选,国民党仍然没有公布征召人选。目前党内竞争激烈,19日,支持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韩粉团体“台南市韩友会”到国民党中央党部,推荐韩国瑜参选2024。此前一天,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为争取国民党提名,期盼各界给他30天时间,未来会密集提出具体清楚的主张。YouTube频道“老天鹅娱乐”18日针对“你认为谁会代表国民党参选2024”进行网络民调,结果43%的人选侯友宜,33%认为是郭台铭,16%认为是韩国瑜,还有7%的人选择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基层都在呼吁尽快征召,“立委”赖士葆19日称,蓝营基层非常焦虑,目前民调最高的就是侯友宜,不知道党中央在等什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曾铭宗也说,党团目前最大共识就是尽快征召,最好时间点就是4月26日新北议会施政报告完成后,“绝对不能也不可以拖到6月”。

  游盈隆19日也直言,侯友宜动起来是好事,新加坡也是最不会出错的选择,未来几天大家的重点会放在侯究竟要讲什么,“人们急于看到新的侯友宜”。

相关专题:李光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