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有科技公司反对查禁TikTok

京港台:2023-4-20 10:43|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有科技公司反对查禁TikTok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代表IBM、微软和苹果等公司的美国信息科技产业协会(ITIC)等团体,正在进行游说,希望缩小参议院正在酝酿针对TikTok的一项法案范围。这些科技公司担忧,自己也可能受到这项法案牵连。科技企业的反对声浪之大,可能使拜登政府无法完成对TikTok国家安全审查。

  彭博信息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先前以TikTok为中资所有为由而提出的禁止法案,只单独针对TikTok一家公司,但上个月由民主党议员华纳和共和党议员图恩在参议院提出的法案,将让商务部长有权评估国安风险,并有权禁止由中国或俄罗斯等敌对国家拥有或运行的任何技术,因此获得拜登政府和两党的支持。

  不过,一些科技公司却警告,这项法案将使政府获得影响范围广泛的新监管权力。科技公司主管表示,一旦这项法案通过,他们担忧公司可能只因为一小块硬件或一行程序码,就得面临国安审查,因为这些企业的大部分系统都包含一些中国技术。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顾问芮恩希表示,目前的法案将大幅扩张商务部长的职权,他说:“这基本上在主张,安全应当优先于经济原理、一般的贸易规定,和一般的经商规则。如果我是一家高科技公司,我也会非常担心。”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联邦行政及立法机构扬言查禁短影音平台TikTok,主要理由在抖音是中国字节跳动公司旗下分公司,有危及美国国家安全之虞,但律师贾弗(Jameel Jaffer)投书《纽约时报》指出,政府若执意要关掉抖音,势必还要过宪法修正案第一条保障言论自由这一关。

  辩论查禁抖音一案,宪法第一修正案未受到更多关注,可能在字节跳动乃是中方公司,无法主张宪法言论自由权,但若撇开公司的权利问题,使用平台的有1亿5000多万美国人,他们在抖音张贴、消费,无疑就在使用第一修正案的赋予的权利。

 

相关专题:美国,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