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刑拘!封禁!这个“渣男”主播彻底凉了

京港台:2023-4-20 12:17|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刑拘!封禁!这个“渣男”主播彻底凉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多次邀约女网友一起就餐,中途恶意逃单戏耍对方,并偷偷进行直播,以此取悦粉丝。近日,当事主播陈某被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警方刑事拘留。据了解,该案是武汉首例“利用信息网络寻衅滋事”案件。东湖高新警方郑重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面对生活中无底线的“网红”吸粉行为,应积极举报,加以制止。

  男子直播逃单坑人戏码

  “精彩”“看得过瘾”“再来点更劲爆的”……4月2日下午3时许,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分局网安大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刷到了一个“热闹”的直播间。视频中一名男主播正在不停地辱骂某女性。

  

  民警仔细观察推断,这名男主播很可能刚才在直播间做过不道德的活动。果不其然,分局随即接到一起警情:一家海鲜店店员报警称,刚刚这个直播间男主播就餐后恶意逃单。

  民警到海鲜店调查时,一王姓女子(化姓)称,其通过社交软件结识男主播陈某,当天中午,两人约在光谷一家海鲜店见面。陈某点了1000余元的菜品,用餐途中,陈某以接朋友为由离开了海鲜店,没想到一去不返。

  结账时,店员留下了王女士,但王女士表示,她可能被陈某骗了,只愿意承担一半费用。就在她与店员僵持不下时,店内有顾客告诉王女士,和她一起就餐的男子刚刚一直在直播。

  王女士通过手机找到该直播间,看到陈某正在讲述着刚刚发生的事情。“我都不知道,他竟然一直都在直播我俩,太气人了!”

  王女士和店员在直播间与陈某对质起来:“你在哪里?怎么没有结账人就跑了!”

  “想要拿钱,就来找我呀……”陈某说,他正在附近的一家超市里。王女士和店员赶到超市时,并未发现陈某的身影。

  “我现在又到地下停车场了,你们的动作太慢了吧……”此后,陈某又虚报了多处地点,欺骗王女士和店员。餐厅店员一怒之下报了警。

  “请你立刻到关东派出所来!”一直守在手机屏幕前的民警,在陈某的直播间里发送了一条弹幕予以警告,并传唤其前往附近派出所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这时,陈某似乎也慌了神,立即关了直播。

  

  女网友不上当就言语侮辱

  4月5日,陈某再次开直播,现身光谷街头。

  在直播间,陈某正在邀约一名叫“叶子”的女网友。当天下午2时许,他们在关山大道某商业区的咖啡店门口见了面。见面后,故作绅士的陈某爽快地为“叶子”点了一杯咖啡。随后陈某提议,到附近的一家海鲜店去吃饭。

  陈某带着“叶子”走进店内,阔气地定下了一间可容纳10人的大包房。刚刚见面就这么铺张,陈某这一反常的行为,让“叶子”顿时心生疑虑。当菜品点完后,陈某更是不屑一顾地说道:“不贵,也就千把块钱!”

  一听此话,“叶子”立刻意识到,眼前的这个看似很有实力的男人,很可能是一个“饭托”,便立即以临时有事为由,匆匆离开了海鲜店。

  这一次,自己策划的“逃单”戏码没有演成,陈某立即转变思路,起身从海鲜店追了出去。“嘿!你就这么走了?刚刚的那杯咖啡我花了30块钱,你现在得转给我!”见“叶子”当场拒绝后,陈某原形毕露,开始对其进行言语侮辱,“你长成这副模样,还想赖我的钱……”

  

  面对陈某的纠缠,“叶子”快步走到了商业区门前的广场上,但陈某依然对她不依不饶,不仅抢夺其手机,还发生了肢体冲突。

  

  线下事态升级,直播间,粉丝议论纷纷。有网友选择报警。东湖高新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立即联系平台,关闭了该直播间。同时,关东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陈某控制。

  将戏耍女网友当作流量密码

  经审讯,武汉东湖高新警方了解到,陈某今年26岁,是光谷一家企业员工。大学时期,陈某就开通了个人网络直播账号,平时,每周都会不定时地直播两至三场。

  

  一开始,陈某的直播内容多以记录生活、与网友连麦为主,但观看人数很低。今年以来,陈某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发现,直播与异性的线下约会的情节,能够博取更高的关注度,他便决定“试试水”。

  

  2月26日,陈某第一次尝试“直播奔现女网友”。当天,他把自己包装成“高富帅”,谎称是高材生,性格内向,只想找到异性知己。在与一女性约饭途中,陈某一直开启直播,并悄悄在直播间与网友互动。

  

  这场直播中,网友的吹捧极大满足了陈某的虚荣心,直播间观看量也飙升至2000余人次,新增了1000余粉丝,还额外收到了不少网友的“打赏”。这次“成功”的尝试让他十分得意,此后,他不仅将“直播奔现女网友”作为直播间的主题,还将就餐逃单、戏耍和辱骂女网友当作流量密码。

  “一开始,陈某并不认为自己触犯了法律。”民警陈本添介绍,审讯之初,陈某否认侮辱女性,称因对方颜值不符合期待,才进行“吐槽”。其吃饭逃单,陈某则认为这是惩治“拜金女”,还将自己当作正义的化身。

  

  通过收集、梳理证据材料,网安大队办案民警全面还原事件经过,认定陈某不仅通过信息网络教唆网友“逃单”,还对殴打他人行为进行网络直播,情节恶劣,涉嫌利用信息网络寻衅滋事。目前,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相关直播账号已被封禁。

  应积极举报无底线直播行为

  “网络直播类犯罪是一种新型犯罪手段,其成本低、隐蔽性强、传播迅速,犯罪主体呈现多元化、年轻化趋势。”东湖高新分局网安大队负责人介绍,其中涉及的取证、法律适用问题,都值得全社会的关注和研究。

  

  通过直播辱骂他人,陈某不曾意识到,自己哗众取宠的行为,不仅给被害人造成不可逆转的心理伤害,更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本案涉及的直播间网友,也没有基本的是非观念,不仅没有谴责制止主播的违法犯罪行为,还抱着“看热闹”的心理发弹幕起哄,助长了主播的猖獗行为。

  为了流量没有底线,为了利益丧失道德,违背公序良俗,扭曲价值观的直播行为不应该被推崇。武汉东湖高新警方郑重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面对生活中无底线的“网红”行为,应积极举报,加以制止。同时,网络交友更应提高警惕,谨防诈骗陷阱,发现可疑行为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相关专题:被带走,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