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释放数名青年白纸抗议者

京港台:2023-4-20 22:0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释放数名青年白纸抗议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至少有两名参加在北京发生的历史性“白纸”示威活动,以要求结束对新冠病毒疫情清零的限制的示威者,据他们的朋友告诉路透社,在被拘留近四个月后于周三获释。另有消息报告其他两名示威者也获释,离开拘留处,但未知他们是否处于被监视居住司法处置中。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称,去年11 月下旬在中国各地城市开始的抗议活动,被视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执政的十年中是前所未有的事件。消息人士此前告诉路透社,示威在几天内被警方镇压,但抗议有助加快取消延时三年严格的清零限制。

  据维权组织、律师和示威者的朋友称,抗议活动发生后,全国各地数百人走上街头,其中许多人举着白纸表达他们的不满,警方立即审讯并拘留了数十名参与者。许多人只被关押了 24 小时或更短时间,或者在几周后被释放。

  据当事人的两名朋友透露,26 岁的图书编辑曹芷馨和 27 岁的教师翟登蕊已于19日获释。

  路透社说无法立即联系到两人发表评论或确定他们被释放的原因。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他们之前没有对拘留发表评论。

  人权观察报告称,他们是去年 12 月被拘留的四名抗议者之一,他们被指控“寻衅滋事”,最高可判处五年徒刑。

  曹芷馨在被拘留前不久拍摄了一段自己求救的视频。该片段后来被朋友公开,并在网上广为流传。在其中,她提到她的几个参加抗议活动的朋友被警察带走了。

  其他抗议者在官方报复的威胁下保持沉默,但一些人公开反对中国镇压基本上和平的示威活动。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参与白纸运动曹芷馨等人被关押4个月后获释。中国非营利独立媒体NGOCN Intl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发文,指据知情人透露,“白纸青年”曹芷馨、李元婧、翟登蕊、李思琪4人19日已离开看守所,但目前未知是否处于取保候审状态。

  她们因参与2022年11月27日的北京亮马桥集会,被以“寻衅滋事”罪名逮捕,羁押于朝阳看守所。

  报道引述英国广播公司先前消息,在白纸运动中,许多被拘捕者受过良好教育,其中一些人曾就读于英国和美国的大学,他们的身份包括作家、记者、音乐家、教师和金融业专业人士,不少是女性。他们并非活动人士,而是一群关注社会的年轻人,对人权和弱势群体的权利感兴趣。

  路透社今天称无法独立核实被警方拘留或被指控并仍被拘留的抗议者总人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