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蓝州居民不满高税率高犯罪而出走 红州渐变成紫州

京港台:2023-4-20 23:5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蓝州居民不满高税率高犯罪而出走 红州渐变成紫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闻周刊(Newsweek)20日报导,高犯罪、高税率等问题,让民主党执政的「蓝州」居民纷纷出走,加州(专题)、纽约(专题)州、伊利诺州均出现人口大量流失,专家指出这股出走潮属于长期趋势,并非针对当前时事的反应,而共和党执政的「红州」则因为蓝州居民迁入,政治立场逐渐转变成「紫州」。

  报导指出,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统计资料显示,传统上以共和党居多数的州,截至2022年7月的一年之间普遍出现人口成长,民主党执政州则人口下降。许多民众表示,决定离开蓝州的原因包括犯罪与治安问题、政治因素、生活开销过高等,加州居民还特别提到税务负担沉重、犯罪丛生以及游民问题。

  专家分析,「蓝州」与「红州」之间人口消长的现象属于长期趋势,而不是因为目前发生时事的反应;来自「蓝州」的大量迁入人口,则让原本政治立场倾向保守的「红州」,慢慢变成「紫州」。

  根据人口普查局去年12月公布数据,佛罗里达州在2022年裡,出现了1957年以来首度人口成长,截至2022年7月的一年之间,增加幅度有1.9%,德州在同期之间也出现1.6%人口成长,同属「红州」得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纳州、爱达荷州人口增加分别有1.7%、1.3%、1.8%。

  向来是民主党铁票仓的「蓝州」则是另一番景象,加州在同期之间人口缩水0.3%,纽约州、伊利诺州、俄勒冈州人口分别减少0.9%、0.8%、0.4%。

  值得注意的是,加州境内极端自由派的旧金山(专题)、拉森郡(Lassen County),从2020年4月至2022年7月之间,人口减少分别高达7.1%、7.5%。

  房地产仲介玛丽‧贝利(Marie Bailey)是拥有4万4000名成员脸书(Facebook)社团「从加州搬到德州」(Moving to Texas from California)的管理员。贝利接受新闻周刊访问时说,六年前从加州搬到达拉斯-沃斯堡(Fort Worth),许多加州亲朋好友对于她的新生活非常有兴趣,结果促成原本从事行销的她转行成为房地产仲介,专门协助加州民众搬到德州。

  她说,政治因素与生活开销昂贵是决定搬家的主因,但不少加州人决定出走是受不了「自由派政策」。她指出:「我每天听到的就是这样,我们社团成员每天都在抱怨,所有人都在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