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秦刚:中国式现代化版权属于中国 机遇属于世界

京港台:2023-4-22 04:09|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秦刚:中国式现代化版权属于中国 机遇属于世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秦刚:中国式现代化版权属于中国,机遇属于世界。(中国外交部)

  中国大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21日出席“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开发中国家,中国始终胸怀天下,实现现代化不是为了孤芳自赏,更不是为了“本国优先”,而是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和平注入更多正能量,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中国式现代化版权属于中国,机遇属于世界。

  秦刚相信,一个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必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更强劲动能;一个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必将为各国共同发展开辟更广阔路径;一个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必将为人类社会进步开创更美好前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将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提供更可行方案;一个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必将为世界和平稳定带来更多确定性。中国式现代化版权属于中国,机遇属于世界。

  秦刚表示,习近平(专题)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自觉把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扛在肩上,创造了多个全球第一:人工造林规模全球第一,占全球1/4;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全球第一,风电、太阳能装机容量占全球1/3以上;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全球第一,世界一半的新能源汽车行驶在中国。中国向世界作出碳达峰、碳中和的郑重承诺,从达峰到中和只要30年,将比美欧少用10几年到40多年。我们还率先出资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为达成《巴黎协定》作出贡献。就在本月初,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宏商定共建中法碳中和中心,为全球低碳转型再添新动力。

  秦刚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政府让8亿多人摆脱贫困,让4亿多人迈入中等收入群体。今天的中国,已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交易伙伴,每天有3.2亿美元中国直接投资走向世界,每月有30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中国。过去十年,中国对全球增长的带动超过七国集团总和。

  秦刚称,中国发展的目的不是称王称霸,中国是全球唯一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载入宪法的国家,是派遣维和人员最多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五核国中唯一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国家。中国已加入20多项多边军控条约,并推动五核国达成防止核战争联合声明。对于国际争端,主张协商对话,和平解决。

  习近平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冤家宜解不宜结。在中国推动下,沙乌地拉伯和伊朗复交。欣慰地看到,更多国家正在握手言和。面对乌克兰危机延宕,中国不是拱火浇油、趁机渔利,而是秉持公正、劝和促谈,给危机减压、让局势降温。事实证明,中国迈向现代化,是和平力量的增长,是正义力量的壮大。

  秦刚表示,富者愈富、穷者愈穷不是现代化,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给国际社会提供的公共产品,也是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开放平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已形成3000多个合作项目,拉动近兆美元投资规模,为沿线国家创造了42万个就业岗位,为许多国家人民实现了铁路梦、大桥梦、脱贫梦。

  全球发展倡议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中国高度重视解决开发中国家债务问题,积极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贡献的缓债额度高达63%。可以说,中国式现代化点燃了各国实现现代化的信心。

相关专题: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