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海军节前夕发布宣传片 模拟对台登陆作战

京港台:2023-4-22 22:07|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海军节前夕发布宣传片 模拟对台登陆作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大陆今天在其海军节即解放军海军成立74周年前夕,由解放军海军公布了一支主题宣传片《蛟龙行动》,通过“蛟龙突击队”队员执行一次惊险的演训行动,呈现解放军海军各兵种联合立体作战的战斗力,但最重要的主角是舷号31号的两栖攻击舰“海南号”,整个行动呈现如何由突击队员先抵达攻击目标,再引领后方海军舰艇实施攻击,最终宣告全员加入登陆行动。

  这一情节虽未明言,很显然是一次以“对台实施两栖登陆作战”的演训过程,其传递出来的政治信息也不言可喻。

  中共党媒《环球网》在报道时称,潜艇如何输送蛙人?两栖攻击舰如何立体登陆?预警机如何掌握态势?航母编队如何连续出动舰载战斗机?万吨大驱如何实施远程打击,大洋深处,海军作战体系攥指成拳、合力铸剑,一场实战化演练呼之欲出。

  《环球网》并在另一则报道中声称,这支影片暗藏三大彩蛋,信息量巨大。它说,《蛟龙行动》时长六分多钟,借助纪录片的叙事手法打造出电影质感。报道说,海军研究院大校副研究员唐莉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这部宣传片可谓是一段故事映射一个伟大时代,一支队伍牵动一个联合体系。

  这是中共解放军海军连续三年在其纪念日发布专题宣传片。2021年4月22日海军主题形象宣传片是《大海向党旗报告》,去年4月22日,则是首部航母主题宣传片《深蓝!深蓝!》,当时宣传片最后十馀秒的彩蛋,即预示了大陆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福建舰,在1个多月后的横空出世。

  但报道说,今年的宣传片中也同样暗含彩蛋,而且不是一个,而是三个。它说,首先,宣传片中国产航母,075型两驱攻击舰、055型万吨驱逐舰,预警机、侦察机、卫星通讯等最具代表性的新质力量都悉数出现在宣传片中。

  虽然片中一开始是由海南舰单独亮相,但其后在运送攻击队员前进目标时是由潜舰负责运送,而最后在获得突击队员传回的目标信息后,正式发起攻击时,则出现山东舰航母、以及舷号31、32号的海南舰与广西舰两艘075型两驱攻击舰,另一艘并明示舷号的055型万吨驱逐舰则在其多元发射系统上齐发导弹。

  

  环时报道称,其中任何一艘装备单独亮相都会引发海内外高度关注,而这“三巨头”在同一宣传片中亮相的涵义是什麽?唐莉表示,人民海军已建立起由潜艇、水面舰艇、航空兵、陆战队和岸防部队等五大兵种,以及多种专业勤务部队组成的海上战斗力量。已全面提高海上威慑和实战能力。

  第二个彩蛋,环时称,则是山东舰航母的甲板上摆满了歼-15战斗机,与此前一次的10架相比,此次足足有21架。对此唐莉分析,表明该舰已初步形成一定战斗力,可以遂行各种任务。

  第三个彩蛋则是,环时称,在宣传片末尾,指挥员发出指令“全体陆战队员注意,立即发起作战行动”,“火力打击完成,全体都有,准备登陆”。而在此前,指挥员已提及,“战斗警报,立即执行作战任务,目标西太海域”。

  报道说,这是一个充满想像空间的结尾,必然的第一联想就是海军陆战队正在模拟登岛作战。而台湾(专题)位于西太海域,它称,当下台湾还没有回归祖国怀抱,台独分裂势力倚美谋独,蓄意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肆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对于民进党当局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对于外部势力任何干涉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严阵以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相关专题:海军,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