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称辽宁舰西太平洋演训 专家:应还在船厂

京港台:2023-4-23 05:56|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称辽宁舰西太平洋演训 专家:应还在船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媒央视昨天指共军辽宁号航空母舰近日在西太平洋海域展开防空、反潜等多课目训练,引起关注;但香港(专题)军事评论员梁国梁表示,辽宁舰目前应在船厂检修升级,不太可能在西太平洋训练。

  央视昨天中午报导,辽宁号近日在西太平洋海域展开防空、反潜等多课目训练,操练航舰编队的远海体系作战能力。由于另一艘中国航舰山东号也正在西太平洋演训,不少分析称这是首次有中国双航舰一同出现在西太平洋,是为往后组成双航舰共同编队作准备,对于中国反区域介入、远洋作战能力有重要意义。

  不过,香港星岛日报网今天报导,这段新闻在军事迷中“炸了锅”,因辽宁舰二月底返回大连造船厂维护,陆媒当时曾报导,辽宁舰这次回厂其实是一次升级,时间需要数月。

  此外,香港文汇网约10天前也公开多张辽宁舰在大连船厂的照片,显示辽宁舰在旱船坞内,甲板有大量工程设施,目前显然不太可能在西太平洋训练。

  星岛日报网引述香港著名军事评论员梁国梁表示,央视的有关报导有点“不清不楚”,没有具体说明“近日”指的是何时。辽宁舰二月底回大连船厂,不是一般维护,是大规模检修升级,这在美军也需要数月时间。

  梁国梁指出,之前网上公开的图片也显示辽宁舰入坞大修,完成后还需要近海试航测试才能再入训形成战力,因此辽宁舰目前应不太可能在西太平洋训练。

相关专题: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