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京15岁女孩玩密室逃脱致骨折,起诉商家索赔4万

京港台:2023-4-23 11:34|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南京15岁女孩玩密室逃脱致骨折,起诉商家索赔4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京一位15岁女孩与5名同学结伴玩密室逃脱,在被“电锯狂魔”追逐过程中受伤,经诊断为手掌骨折。双方因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女孩将商家诉至法院,要求对方赔偿各项损失及精神抚慰金共计4.1万余元。4月21日下午,江苏首例未成年人密室娱乐致人身损害赔偿案在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双方就承担赔偿责任的主体、责任比例划分等问题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展开了辩论。该案将择期宣判。

  2022年8月28日,初中生小芸(化名)与5名同学通过“大众点评”买票,到位于南京新街口的一家密室逃脱店游玩,这款名叫“逃生之电锯惊魂”的游戏,号称是适合“高级玩家”,“重度恐怖”,主要内容是由商家安排工作人员(俗称NPC)和玩家共同游戏,NPC扮演“电锯狂魔”追赶玩家并制造恐怖气氛。

  游戏过程中,小芸为抵御NPC进入房间,用手撑抵房门过程中受伤,前后花去医药费1.1万余元。

  小芸的父亲在法庭上表示,小芸受伤后随即向商家报告,对方觉得没多大事,但是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手掌骨折。对此,商家只愿支付几百元医药费,这样的态度让其无法接受,于是一纸诉状将对方告上了法院,要求商家赔偿医药费、护理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住宿费等共计36059.63元,并赔偿精神抚慰金5000元。

  小芸的代理律师表示,该游戏的内容是NPC扮演“电锯狂魔”追逐玩家,游戏场景昏暗惊悚,剧本不适合未成年参与。而且,商家明知游戏存在安全隐患,却没有强制要求玩家佩戴全套护具,是放任危险发生的表现。当玩家要求停止游戏时,工作人员还强迫其玩到结束,存在漠视玩家人身安全的问题。因此,小芸一方认为,密室逃脱商家未尽到注意事项告知和安全提示义务,应承担全部责任。

  密室游戏商家辩称,如果来的玩家年龄太小,会劝阻其不要玩恐怖主题的密室,但判断玩家年龄没有具体标准,仅靠目测。其在游戏过程中曾要求玩家佩戴护具,但他们不愿意戴,遂未做强制要求。商家还表示,原告是15岁的孩子,对游戏中存在的危险有一定认知,且父母对此也有监护职责。因此,商家承担全部责任不合理。

  澎湃新闻在庭审现场注意到,小芸的父亲在被征询是否愿意接受调解时,表示不愿意。庭审结束后,他向澎湃新闻表示,虽然官司需要付出成本,但他希望能够通过法院的判决捍卫孩子的权益,加强公众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同时引起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行政主管部门尽快出台相关行政法规,促进密室行业健康化发展,也让家长安心。

  当日的庭审,法院组织了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参与旁听,并对案件进行评议座谈。南京市秦淮区人大代表、上海海华永泰(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涂勇表示,该案不免引发了大家思考:首先,密室逃脱消费行为应经过实名认证;其次,应尽快启动密室游戏实施办法的制定,让大家看到这类游戏的风险所在,可通过引入保险制度规避相关风险。

相关专题: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