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合影折射娱乐圈地位,陈凯歌夫妻被大佬分开

京港台:2023-4-23 13:24| 来源:孤烟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合影折射娱乐圈地位,陈凯歌夫妻被大佬分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2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整个电影节将从4月22日持续至4月29日。

  北京国际电影节除了嘉奖中外影片外,电影展映、项目推介同样很有意义。和其他电影节一样,这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也有不少电影主创登上红毯,为电影宣传推介。

  

  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剧组。

  

  一方面是电影足够“重量级”,《志愿军:雄兵出击》是继《长津湖》《水门桥》之后,陈凯歌担任导演拍摄的又一部战争主旋律力作,目前已定档国庆,贴片预告也登上大银幕。这个重要的项目交给陈凯歌再合适不过了,他既能彰显历史的波澜壮阔、大场面的宏伟壮观,同时也保留艺术表达上的美感和细腻,《长津湖》里透过火车看到壮丽河山(电视剧)的桥段,可以说是电影的华彩部分,因此《志愿军:雄兵出击》不但是今年国庆档最重量级的一部电影,相信也是年度最重量级的作品。

  

  另一方面是主创阵容足够重量级。《志愿军:雄兵出击》共14为主创走上北京电影节红毯,阵容非常强大,是这次北影节红毯上人数最多的剧组,没有之一。而且,剧组在红毯上排成一排的合影也很巧妙,值得探讨一下,彰显了众人在娱乐圈的层次和地位,每一个人的站位都不是随意的。

  为什么说不是随意的呢?虽然没有专人指挥,但每个人都很清楚的找到自己的位置,很巧妙的将电影两个核心人物放在了最中心的C位。

  

  因为人数是双数,那么这张合影C位就是最靠中心的两个人,陈凯歌和傅若清。陈凯歌是电影的导演,也是和张艺谋齐名的,中国第五代导演中的标杆人物,站在C位理所应当。正常来说,妻子陈红应该站在他的身旁,没有将夫妻分开的道理,换做任何一个人都应该“识相点”,给陈红让位。然而夫妻之间却挤进一个人。

  这个人比较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他是中影集团董事长傅若清,也是《志愿军:雄兵出击》的总监制、总制片人,无论是社会身份还是在这部电影里的地位,都在制片人陈红之上,因此陈红只能屈居傅若清旁边,和丈夫隔开,而傅若清也理直气壮的位居C位,和陈凯歌挨着。

  一部电影出品人、监制和导演最大,剧组14个人里,这三个人占据最好的位置,而陈凯歌的另一边,则留给了章子怡

  

  这样的排位,说明这张合影的站位,并非按照演员番位排序,因为演员番位的排序是辛柏青、朱一龙、张子枫、陈飞宇,为了增强电影影响力,最开始的先导预告片给出了张颂文和章子怡镜头,但两个人在演员表排名靠后,可能只是特别出演。即便这样,章子怡还是位居C位第二,没办法,谁让所有演员中她资历最老、影响力最大,而且还拿过国际影后呢!这就是典型的论资排辈了。

  

  再往下,两侧的站位也很合理,张颂文是新晋“顶流”演员,抛开流量不谈,多年执教经验以及扎实的演技让他有资格站在章子怡旁边,更何况,他和辛柏青是所有演员中年龄最大的,所以站位很合理。

  

  除了这几位之外,其他演员表面上没有太多讲究,似乎怎么站都行,如果按身高和年龄排序似乎更妥当一些,张子枫14个人里年纪最小的演员,也是资历相对浅的人,“边缘化”很正常,但陈飞宇比她年龄大,也比她个子高,张子枫站在他的前面看上去有些别扭。

  我猜这肯定不是张子枫的本意,而是陈凯歌特别交代过,一定要让陈飞宇站在最后,从而彰显他的低调、谦逊。

  

  要知道,出于父子关系,陈凯歌让陈飞宇出演《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任人唯亲”还是“举贤不避亲”两个说法都没毛病,想不引起争议挺不容易的,因此陈凯歌没让儿子担任主角,在番位上排在第三,在朱一龙之后。而在走红毯这样的场合,自然要更加小心、低调。

  因此,这张合影,不但折射出14个人在娱乐圈中的身份地位,也让外界看到了陈凯歌父子、乃至整个剧组的分寸和讲究。

相关专题:陈凯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