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主党议员威胁将起诉"推特档案门"调查记者

京港台:2023-4-24 03:02|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民主党议员威胁将起诉"推特档案门"调查记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蒲黛希(Stacey Plaskett)威胁要以伪证罪起诉「推特档案门」(Twitter Files)调查记者泰比(Matt Taibbi),就在泰比上个月向国会作证时,蒲黛希指控这位调查记者故意歪曲社群媒体巨擘与美国各政府机构之间的联繫,并威胁最高可判5年有期徒刑。就在泰比前往国会作证期间,更有国税局官员找上门留下一些讯息,对此美国共和党议员谴责这种做法是政治对手的恐吓手段。

  综合外媒22日报导,自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并且把全公司的资料、电子邮件(Email)备份提交给独立记者后,令美国媒体避之唯恐不及的推特档案门就此展开,如今已到第19集。泰比则是推特执行长马斯克所选择的第1位独立记者,报导了内部通信证明十几个美国政府机构和主要社交媒体公司之间协调程度之深,以打压反对意见和推广有利于华盛顿的论述。

  包含本报先前报导的揭露美国政府跟推特(Twitter)高管共谋消音拜登次子「地狱笔电门」(Laptop from Hell)以及「新冠肺炎疫苗言论审查」等等。其他包含谎编「川普通俄门」等讯息。

  蒲黛希声称泰比故意混淆国土安全部(DHA)子公司——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和网际网路安全中心(CIS),以描绘国土安全部和推特之间违背国家宪法的密切关係,这论述是基于一条泰比发布的推文,泰比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删除了该推文,但这与他在3月9日出席的国会国土安全部小组委员会的证词无关。

  李芳(Lee Fang)获得并发表了这位维京群岛代表的信件副本,指出蒲黛希指控跟美国《MSNBC》主持人哈山(Mehdi Hassan)的说法差不多,哈山在最近的一次对访问中指责泰比,而李芳在其新闻发布平台《Substack》上发表的最近一篇文章已经证明了这些指控是错误的。

  正如泰比上週对独立新闻媒体《GrayZone》记者麦特(Aaron Maté)所谈到的那样,这只是国土安全部以及其承包商,例如网际网路安全中心和美国大选不实讯息监测与研究团队「 公正选举伙伴」(Election Integrity Partnership)和推特之间已经曝光的关係之一,而推特档案门仍然揭发了推特以相同的方式与网际网路安全中心和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都有合作。

  蒲黛希在小组委员会听证会指控泰比对那些不同意他的人构成威胁,信中还有7个问题,要求他在週五(21)前回答,否则将被控伪证罪,这项罪行最高可判5年监禁。

  另一方面,泰比表示他甚至没有在最后期限之前收到这份文件。李芳通过对文件的分析发现,该文件是由纽约州独立党众议员杰福瑞斯(Hakeem Jeffries)和前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的工作人员共同撰写的。

  正当泰比前往华盛顿作证时,一位国税局税务官造访了泰比并留下了一条讯息,对此,美国共和党议员谴责这种做法是政治对手的恐吓手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