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旅美大熊猫丫丫将回国,中方: 体重健康相对平稳

京港台:2023-4-24 08:48|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旅美大熊猫丫丫将回国,中方: 体重健康相对平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国家林草局消息,旅居美国20年的大熊猫“丫丫”将于近日回到祖国。海内外公众对“丫丫”的身体状况、归国准备等问题十分关注。

  今年初,一些关于孟菲斯动物园“虐待”中国大熊猫的言论在网络传播,如“没有新鲜竹子吃”“瘦骨嶙峋”等。

  “丫丫”平时的生活状况如何?据孟菲斯动物园副园长劳伦·卡斯基介绍,动物园会给“丫丫”投喂不同种类的竹子,“丫丫”的食量也会随季节变化。此外,动物园还会为“丫丫”准备甘蔗、葡萄、饼干等辅食。

  “每天早上它通常会吃一块甘蔗。它最喜欢的还是葡萄,不过我们只会给它100克左右。”孟菲斯动物园饲养员汉娜·克罗斯菲尔德解释说:“毕竟它是只大熊猫,食物需要以竹子为主以保持健康。”在竹子的偏好上,“丫丫”更倾向叶子多的品种。

  今年2月,中方赴美大熊猫专家组抵达孟菲斯动物园后,现场查看了“丫丫”的健康状况,调阅了其体检报告和健康月报。评估认为,“丫丫”除皮肤病导致的毛发脱落外,食欲良好,粪便性状正常,体重稳定。专家组还就“丫丫”的被毛异常情况与孟菲斯园方进行了讨论,并就“丫丫”的饲养和护理向美方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这段时间,美方工作人员向我们认真细致地展示了他们工作当中的操作规程,这几个月每天都会向国内传送‘丫丫’的体重、取食量等数据。”赴美的北京动物园兽医说,国内相关主管部门、中国动物园协会、北京动物园专门建立了一支由饲养员和兽医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共同分析评估“丫丫”的健康状况。目前,“丫丫”的体重和健康状态相对平稳。

  北京动物园选派了具有丰富大熊猫饲养和诊疗经验的兽医和饲养员,于3月16日抵达孟菲斯动物园,与此前在美的中国动物园协会专家一道,熟悉了解“丫丫”的生活习性和饲养情况,与美方工作人员共同做好“丫丫”的饲养护理和健康评估。同时,进一步细化回国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稳妥护送“丫丫”回国。

  “为回国后更好地饲养‘丫丫’,我们在孟菲斯也跟美方饲养员学习了一些行为训练的手势和口令。”赴美的北京动物园饲养员说。

  北京动物园的兽医说:“我们全面了解了孟菲斯动物园的饲养细节与饲养环境,对‘丫丫’的饲喂方式、饲料组成、行为训练和日常体检等进行熟悉掌握,也和它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互动。”

  再过几天,在中美双方的精心安排下,“丫丫”将登上飞机,经过长途飞行,落地上海,抵达阔别20年的故土。

相关专题:熊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