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方:若G7全面禁止对俄出口,将终止黑海协议

京港台:2023-4-24 10:46|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俄方:若G7全面禁止对俄出口,将终止黑海协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加大对俄罗斯的经济压力,七国集团(G7)正在考虑近乎全面禁止对俄罗斯的出口。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2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警告称,如果G7批准对俄出口禁令,俄方将以终止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作为回应。

  

  塔斯社报道截图

  梅德韦杰夫2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G7傻瓜们提出的全面禁止对俄出口的想法很棒,因为这也意味着G7将禁止从我国进口商品,其中包括对G7至关重要的商品类别。在这种情况下,粮食协议和他们所需的许多其他商品的往来都将结束。”

  

  资料图: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 图自澎湃影像

  美国彭博社2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正在考虑几乎全面禁止对俄出口,G7官员将在今年5月19日至21日的G7峰会前讨论全面加码的提案,目的是拉拢欧盟各个成员国,一同削弱俄罗斯的经济和军事实力。

  知情人士宣称,正在讨论的提案将“颠覆现有的制裁模式”。目前,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模式是,除非某一领域遭到制裁,否则所有的出口都是被允许的。拟议中的提案则规定,除非某一领域获得了出口豁免,否则所有出口都将被禁止。

  但彭博社指出,出口禁令的实施面临很大的困难。如果禁令要在欧盟实施,新标准必须得到欧盟所有成员国的支持,这可能遭到那些仍在向俄罗斯出口商品的企业的强烈反对,俄方很可能也会采取报复措施。这样的前景显然会引发一场激烈的辩论。

  日本(专题)共同社21日也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G7国家正在考虑几乎全面禁止对俄罗斯的出口。不过,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拒绝就有关对俄出口禁令的问题作出回答,理由是“这个问题涉及到外交谈判”。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回应称,目前对俄罗斯联邦的制裁,以及美国和欧盟可能正在考虑的新的额外措施,势必会打击全球经济,全球陷入经济危机的风险也会因此增加。

  佩斯科夫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点,我们知道美国和欧盟都在积极考虑新的制裁。但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这样面临如此大规模的制裁。因此,我们在适应、发展、制定长期计划的同时,也要考虑到我们对手想法背后所存在的危险。”

  在威胁要对俄罗斯实施全面出口禁令的同时,G7却又要求俄罗斯“全面延长、实施和扩大”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在联合国和土耳其的斡旋下,俄乌双方于去年7月在伊斯坦布尔签署了这项协议,使得乌克兰从黑海的港口运出了超过2700万吨粮食。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G7国家的农业部长23日发表声明,指责俄罗斯“企图利用粮食作为破坏稳定的手段”,重申G7准备“随时支持乌克兰的重建和恢复”。声明称,G7认识到黑海协议的重要性,“强烈支持延长、实施和扩大协议”。

  

  2022年11月2日,载有乌克兰粮食的货船等待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 图自澎湃影像

  俄罗斯已于3月18日宣布,俄方决定将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延长60天,至5月18日到期。俄方警告说,协议只会延长60天,俄罗斯的进一步立场将取决于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正常化的实际进展,这包括对银行付款、运输物流、保险、金融活动的“解冻”以及通过陶里亚蒂-敖德萨管道的氨气供应。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韦尔希宁4月5日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强调,如果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得不到落实,俄罗斯将采取相应措施,“俄方将认真考虑,如果某些事情不符合俄罗斯的利益,也不能保障粮食安全,就不应该继续执行。”

相关专题:俄罗斯,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