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藉3分钟影片宣布角逐连任 同龄长者五味杂陈

京港台:2023-4-25 22:5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藉3分钟影片宣布角逐连任 同龄长者五味杂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中央社华盛顿25日综合外电报导)现年80岁的美国总统拜登在今天上午公开上网的影片中,宣布将角逐第2个4年任期,呼吁选民让他「完成这项工作」,但同世代老人对于拜登将争取连任的消息,心情十分複杂。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拜登(Joe Biden)在这段3分4秒的影片中说,他就任后最初几年一直在为民主和自由奋斗,并示警全国的「MAGA极端分子」正在威胁这些自由。MAGA一词取自川普(Donald Trump)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缩写。

  拜登在影片中表示:「4年前我角逐总统的时候,我说,我们在为美国灵魂而战,现在我们依然如此。…这就是我角逐连任的原因。」

  拜登正式宣布争取连任的日子,适逢2019年他宣布参选总统的4週年。当年他坚定主张,阻止川普赢得第2任期至关重要。

  拜登2020年成功击败川普。川普目前在共和党初选声势领先,若川普成功获得共和党提名,拜登能否再度阻止川普重拾权力,将决定自己的历史地位。

  影片中,拜登并未提及川普的名字,但弦外之音十分明显,因为影片开头就是2021年1月6日川普粉丝袭击国会大厦的画面。当拜登讲到「MAGA极端分子」这些字时,画面中闪出一张川普把手臂搭在佛州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肩膀上的照片。迪尚特也可能投入共和党初选。

  拜登说,「各世代美国人已面临他们必须捍卫民主的时刻」。他呼吁选民挺身「捍卫我们的个人自由,捍卫选举权和我们的公民权利,这是属于我们的时刻」。

  根据纽时,拜登的行程表和讯息不太可能立即改变。幕僚表示,预期拜登会接续他关注多时的相同主题:主张自己改善经济有功,并就堕胎、减税、枪枝等议题抨击共和党。

  同时募款活动则会马上展开,拜登的大金主已受邀28日赴华府一场启动募款的峰会。拜登选择白宫高阶顾问罗德里格斯(Julie Chávez Rodriguez)担任竞选总干事;副总干事为操盘去年乔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华诺克(Raphael Warnock)选战的佛克斯(Quentin Fulks)。

  至于拜登身边其他人马如前总干事狄伦(Jen O'Malley Dillon)和公关专家邓恩(Anita Dunn)暂时都将留在白宫。

  根据纽时,拜登团队押宝对手可能会是川普,并据此进行准备,但拜登也已开始加强批评共和党所有人,形容他们是「MAGA极端分子」。

  拜登3年前靠年长选民赢得民主党初选。若他获得并做完第2个总统任期,届时已将86岁。日前传出他将角逐第2任期的消息,已让同辈老人心情複杂。

  78岁民主党人朵琳(Doreen W.)表示,她希望拜登再次竞选,但她担心拜登能否胜任,「我意识到他的年纪,我有点担心」。而且朵琳原本以为拜登78岁,一听到拜登其实已80岁,朵琳呻吟着说:「噢,老天。」

  94岁知名性治疗师维斯海默(Ruth K. Westheimer)则建议:「人必须知道自己的极限。…我会说,总统应该再选一次,但他也不应该跑着上讲台,我可不希望他跌倒。」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