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官员: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主谋已被塔利班击毙

京港台:2023-4-26 10:23|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白宫官员: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主谋已被塔利班击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路透社4月25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表示,阿富汗塔利班在近期击毙了一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恐怖分子,他是2021年8月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的主谋。

  报道称,柯比没有说明这名ISIS-K成员的具体身份,也没有说明塔利班具体何时将其击毙。柯比仅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是ISIS-K的一名关键成员,直接参与策划了喀布尔机场爆炸这样的行动。现在他再也无法策划或实施任何袭击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则援引三名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称,塔利班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行动中击毙了这名ISIS-K高级成员,美国没有参与这次行动,也没有向塔利班提供过任何行动信息或情报。

  这些美国官员补充说,美国已经通过其他情报和消息来源证实了这名ISIS-K成员死亡。

  “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分支组织,其名称中的“呼罗珊”(Khorasan)是一个历史名词,指的是包括如今阿富汗以及中东和中亚部分地区。路透社称,该组织成员于2014年首次出现在阿富汗东部,并在此后几年间迅速扩展到其他地区。

  2021年8月26日,在美军撤离阿富汗的过程中,喀布尔国际机场外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3名美军士兵和至少170名阿富汗人死亡。ISIS-K宣布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ISIS-K在阿富汗拥有多达4000名成员,是阿富汗塔利班最主要的军事威胁。自塔利班于2021年8月接管喀布尔以来,该组织持续在阿富汗各地制造袭击事件,主要针对阿富汗境内的什叶派社区和外国投资者。

  为消除ISIS-K的威胁,阿富汗临时政府正持续打击极端组织的据点。今年3月27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发布消息称,阿富汗安全部队在3月的一次突袭行动中击毙了ISIS-K二号头目毛拉维·齐奥丁以及另外两名高级成员。

  阿富汗黎明电视台称,塔利班去年已在阿富汗各地至少开展了70次针对ISIS的突袭行动。

  前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指出,塔利班在多哈协议中承诺打击ISIS-K,消灭三名ISIS领导人的行动表明塔利班正在履行承诺。哈利勒扎德呼吁美国政府加强与塔利班的接触,以落实“符合阿富汗和美国利益的多哈协议”。

相关专题:白宫,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