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冷战以来首次!美国释出军事大动作,剑指中朝?

京港台:2023-4-27 02:3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冷战以来首次!美国释出军事大动作,剑指中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韩国总统尹锡悦在美国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阿灵顿国家公墓无名战士墓前敬献花圈。(韩联社)

  韩国总统尹锡悦到美国进行国是访问,4月26日赴白宫会晤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拜登政府资深官员说,美韩将发布华盛顿宣言,进一步强化美韩核威慑能力,美军将派遣一艘核弹道飞弹潜舰访问韩国,这创下冷战以来首次纪录。

  拜登政府资深官员25日针对尹锡悦的访问举行电话简报,预告美韩元首在会谈后,会从各层面强化美韩同盟,发布华盛顿宣言,创建美韩核子咨商小组,讨论核子与战略计划,进一步讨论针对重大突发事件的想法和规划,类似美国在冷战时期与欧洲盟友的行动。

  这名资深官员表示,美国将宣布采取更多措施,定期部署战略武器装备,包含自1980年代初期以来,首次派遣一艘核弹道飞弹潜舰访问韩国,这有助美国与韩国军队的操演、训练与仿真行动,将能强化美韩同盟在吓阻并对抗朝鲜(专题)威胁的做法,也会将韩国传统军事资产集成入战略计划中。

  资深官员说,作为美韩同盟致力于区域非核扩散的一环,韩国将重申对反扩散条约的持久承诺。

  另一名资深官员指出,美国不会将核武重新部署回朝鲜半岛,在首艘核弹道飞弹潜舰访问后,未来美国其他战略武器装备不定期访问韩国。

  即便只是不定期到港访问,美军将战略潜舰部署到韩国,势必挑动中国的敏感神经。

  资深官员表示,已事先告知北京,清楚说明为何要采取这些行动;在印太地区推动反扩散的努力,不仅符合美国利益,也符合中国的利益。

  资深官员说,美国失望的是,北京始终没有发挥影响力遏止朝鲜挑衅;美韩的最新行动目的,在阻止严重破坏区域稳定,甚至背离中方利益的一连串核领域连锁反应。

  资深官员表示,是朝鲜的核挑衅,动摇了朝鲜半岛的稳定,最新的行动正是审慎且仔细考量过后的战略回应。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