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富士康前老板称他当选就不会有中国进攻台湾

京港台:2023-4-28 00:5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富士康前老板称他当选就不会有中国进攻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富士康的亿万富翁创始人、总统候选人郭台铭27日宣称,中国不希望对台湾发动战争,如果他成为总统中国也就更加不会进攻,因为他不会宣布台湾独立。

  台湾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今天对台湾东海大学的学者和学生说:“据我了解,中国不想打仗。但如果你要搞独立,有独立就一定有战争。中国认为台湾是他们的。”

  郭台铭是台湾最知名的面孔之一,于 2019 年辞去苹果公司主要供应商富士康的首席执行官一职,富士康在中国拥有大量制造设施。本月,他第二次竞选反对派国民党的总统候选人选票,该党历来倾向于与北京保持密切联系。

  据郭台铭说,中国希望发展经济,并专注于为大学毕业生找工作和养活人民等事情。据郭台铭说,“对他们来说,军事解决台湾不是当务之急。但是台湾政客们希望,因此人们可以由此讨厌中国,因此他们就会被选举出来,” 72岁的郭台铭说,“我不会宣布独立,中国就不会攻击,您不会声明独立,中国军机也不会绕台湾飞行。

  郭台铭表示,他希望“和平与尊重”和平等对话。郭台铭并批评国际媒体将台湾描绘成一颗危险的定时炸弹。

  据路透社消息称,当郭台铭问“你觉得危险吗?” 他的听众都笑了起来。

  台湾现总统蔡英文连任两届后,因宪法限制无法再次参选。她领导的执政的民进党(DPP)选择了现任副总统赖清德作为该党总统候选人。

  国民党尚未选择最高职位的候选人。

  蔡英文曾多次提出与中国会谈,但遭到北京方面拒绝,北京谴责她是分裂分子。

  路透社说,蔡英文和赖清德都表示,只有台湾人民才能决定他们的未来。

 

相关专题:台湾,郭台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