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耳其选举能够重新确定与美国的麻烦关系?

京港台:2023-4-28 09:3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土耳其选举能够重新确定与美国的麻烦关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政治分析人士说,土耳其执政和反对党都在下月全国选举前保证改善与美国的关系,是双边关系连年紧张后出现的有希望的信号。

  美国与土耳其的关系在土耳其7年前政变企图后直线下滑。北约盟国土耳其2019年决定购买俄罗斯S-400型地对空导弹系统,导致关系恶化和制裁,美国将土耳其从F-35战斗机计划中去除。

  美国与叙利亚民主力量的伙伴关系也让土耳其不安,包括在叙利亚与伊斯兰国交战的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库尔德工人党的臂膀,土耳其和美国都认为库尔德工人党是个恐怖组织。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土耳其的北约盟友地位得到提升,但土耳其与莫斯科的持续关系继续让美国担忧。

  土耳其重回F-35计划?

  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在5月14日大选前发布的宣言中保证要加强与美国的战略机制,确保“对人民保护军和居论运动(FETO)采取符合安全优先的具体行动和制裁。”居伦运动是指2016年政变策划后忠于在美国自我流亡的居伦(Fethullah Gulen)的运动,被土耳其政府列为恐怖组织。

  土耳其六个政党组成的反对阵营更明确会改善与华盛顿的关系,答应如果胜选将“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推进与美国的联盟。”

  这份用土耳其语和英文出版的长篇宣言保证“采取主动,让土耳其重返” F-35计划。

  分析人士对美国之音说,无论谁赢得选举,土耳其都必须处理俄罗斯S-400的存在,才能重返F-35计划。

  美国认为S-400系统是对下一代战机以及土耳其上空飞行的北约飞机的威胁。

  华盛顿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高级研究员汤森(Jim Townsend)说,“大麻烦是S-400的存在。如果能够处理,去除或者让它无法捕获F-35的信号,那么就可以完成一些事情。”

  一名专家说,反对党虽然没有明确提到S-400,但暗示有意重返F-35计划显示有意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马科夫斯基(Alan Makovksy)对美国之音说,“人人都知道除非解决S-400问题,否则无法返回F-35计划。”

  F-16协议的不确定未来

  拜登(专题)政府4月早些时候通知国会计划向土耳其出售F-16战机的软件升级,价值超过2亿5千万美元,需要通过正式批准程序。

  土耳其议会两个星期前批准芬兰加入北约。

  但土耳其要求的新战机和现代化工具因为美国国会的继续反对而面临不确定的未来。

  专家认为国会希望得到土耳其的更多保证,包括继续降低与北约盟友希腊的紧张,并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改善人权。

  伊斯坦布尔经济与外交政策研究中心(Istanbul-based Economic and Foreign Policy Research Center)主任乌尔根(Sinan Ulgen)发表了相同的看法。

  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如果土耳其出现新时代,政府在民主标准上采取有意义的措施,显示有意建立与西方更牢固的关系,我认为会积极地影响国会的看法。”

  土耳其和匈牙利还没有批准瑞典加入北约。美国官员敦促土耳其在北约7月峰会前采取行动。无论结果如何,分析人士都认为土耳其会在选举后采取积极的行动。

  维护民主价值

  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官员强调民主是美国外交政策愿景的主要构成。土耳其连续两年都没有被邀请参加民主峰会。

  汤森说,“我认为就胜选而言,更强烈支持这些价值和原则的党都会更容易与我们交往。”

  乌尔根说,虽然美国能够与民主和非民主国家合作以推进国家利益,但这些关系经常有不同的范围和深度。

  他说,“你在国际体系中的立场是起作用的。一个置身于民主国家中的土耳其会是有利的,不光在外交政策方面,也在经济、海外投资和科技方面。”

相关专题:美国,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