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苏丹叛军抢到中国远程火箭炮 陆媒: 战斗意义不大

京港台:2023-4-29 03:45| 来源:Newtal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苏丹叛军抢到中国远程火箭炮 陆媒: 战斗意义不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官媒《央视新闻》报导,苏丹的武装冲突已经造成了 4,000 多人的伤亡。而由于冲突双方的“苏丹武装部队”(政府军)和“苏丹快速支援部队”(被苏丹军方称为叛军)原本都是苏丹军方的人员,他们除了攻击对方,也对原本属于苏丹军队的武器装备展开了争夺。

  根据网络流传的图片显示,不久前,苏丹快速支援部队拿到了一台中国制造的卫士-1B 302 毫米远程火箭炮。这是苏丹军队从中国进口的远程火箭炮,也是苏丹拥有的一款远程打击的“大杀器”。

  根据中国军事专栏《第一军情》今 ( 27 ) 日报导,目前,双方交战的区域主要是首都喀土木的市区和周边,部队的交战距离也就只有几公里,所以目前远火投入战斗的意义并不太大。

  这款远程火箭炮最大射程为 180 公里,是一种很传统的多联装远程火箭炮,采用定向管发射,可以配备整体杀爆、破甲杀伤双用途子母弹、云爆、杀爆燃四种战斗部,火箭弹长度 4.52 米,发射重量 520 公斤,战斗部重量可以达到 150 公斤。

  不过,由于卫士-1B没有安装制导系统,射击精度较差,因此,这款远火在国内竞争中输给了配备有简易惯性制导系统的 PHL-03 式远程火箭炮,没有被解放军采购。

  其中,它的第一代产品卫士-1 卖给了土耳其、阿塞拜疆和孟加拉国等国,升级版的卫士-1B 则卖给了泰国、苏丹等众多国家。另外,苏丹还采购了与A-300 远程火箭弹(PHL-03远火的外销版)整体性能相当、使用箱式发射的卫士-3 远程火箭炮,在这次武装冲突中,疑似也有一台已经被叛军收入囊中。

  《第一军情》指出,这也不是苏丹叛军抢到的第一款中国装备。

  冲突爆发后不久,苏丹空军拥有的一批战机就落入了叛军之手,包括米格-29、苏-25 等,而一架中国出口的 FTC-2000 “山鹰”战斗教练机也包含其中。目前根据卫星图像显示,包括这批战机在内的27架飞机,已经在喀土木机场内被彻底摧毁,苏丹方面没有透露究竟哪方动的手,不过外界普遍猜测,这是苏丹空军对盘踞在机场内的叛军发动了空袭行动。

  另外,快速支援部队还洗劫了多处政府军的营地、仓库、军工厂,夺取了不少坦克、步兵战车等重武器。

  这次苏丹爆发的武装冲突已经持续了近一周,伊朗对苏丹军售的仿制“陶”式反坦克导弹、前苏联的苏-24M1 战斗轰炸机等装备都已经悉数登场,喀土木部分地区的供电、供水、食物、医疗等已经彻底中断。

  此前,苏丹武装部队曾表示,有能力“扑灭叛乱”,但随着冲突的持续,如果越来越多的装备被叛军拿到手,未来结果如何,还很难说。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