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苏丹停火又成空 土耳其撤侨军机遭射击

京港台:2023-4-29 13:27| 来源:新华社 | 我来说几句


苏丹停火又成空 土耳其撤侨军机遭射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尽管苏丹冲突双方各自宣布将停火再延长三天,但首都喀土穆及相邻城市恩图曼等地28日再次发生激烈交火。土耳其一架撤侨运输机在喀土穆附近降落时遭到射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互指破坏停火

  苏丹军方28日指认快速支援部队破坏停火。快速支援部队则在一份声明中指认军方违反停火承诺,首先动用飞机轰炸这一准军事组织在恩图曼和喀土穆以南阿乌利亚山的阵地。

  

  4月27日,在埃及南部与苏丹交界的阿尔根边境口岸,人们离开苏丹进入埃及境内。新华社发(拉德万摄)

  本月15日冲突爆发后,快速支援部队占领了阿乌利亚山的一处直升机基地。

  据美联社报道,喀土穆高档居民区卡富里的一些居民说,那里28日发生激烈交火。苏丹武装部队曾出动战机轰炸那里的快速支援部队目标。

  围绕武装部队总部、总统府共和国宫、喀土穆国际机场,冲突双方当天继续交火。冲突爆发后,这些地方就成为争夺重点。

  路透社报道,巴赫里居民区两处地点升起浓烟。居民马哈辛·阿瓦德说:“今天早上的情况非常吓人。我听到飞机和爆炸的声音。我们不知道这种苦难何时结束。我们一直处于恐惧中,担心自己和孩子们的安全。”

  苏丹军方先前多次出动战斗机和无人机轰炸快速支援部队分散在喀土穆各居民区的阵地。

  

  这是4月19日拍摄的苏丹喀土穆街头景象。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海德尔摄)

  波及撤侨军机

  苏丹军方说,28日上午,土耳其军队一架撤侨的C-130运输机在喀土穆以北22公里处的瓦迪赛义德讷机场降落时,遭到快速支援部队射击,油箱受损,一名机组人员受伤,但仍然安全降落,目前正在维修。

  土耳其国防部稍后证实,这架撤侨运输机“遭到小武器射击”,需要维修,但机组人员没有受伤。

  快速支援部队否认射击土耳其运输机,指认军方“散布谎言”,并表示军方的空袭正在妨碍外国驻苏丹使团的撤侨工作。

  冲突爆发近两周来,双方多次宣布停火,但都只带来短暂停息。一些分析师质疑,苏丹军方和快速支援部队是否有能力落实停火。

  不过,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尽管停火屡次被打破,战火的短暂停息仍帮助成千上万苏丹民众逃往安全地带,也有利于外国经由陆路、空路和海路撤离数以千计公民。

  发生激烈巷战

  除了首都地区,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同样持续交火,发生激烈巷战。

  达尔富尔律师协会说,在西达尔富尔州首府朱奈纳,武装人员向民宅发射火箭弹,双方动用“步枪、机关枪和防空武器”。“几乎全城”都有交火发生,武装人员抢劫避难居民营地和大学医院,在集市、公共建筑、援助物资仓库和银行纵火。

  这一民间组织说,苏丹全国民众都在遭受战火之苦,军方和快速支援部队应当“立即停止这场愚蠢的战争”。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说,自24日以来,冲突导致达尔富尔地区至少96人死亡。苏丹医生委员会说,朱奈纳有“数十人”死伤。

  在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医护人员疲于收治大量涌入的伤员。无国界医生组织28日发布的一则视频中,这一援助组织的项目协调员穆罕默德·吉布雷埃尔说,他所在医院已经收治410名伤员,“这里的情况非常、非常困难”,“没有水,也没有电”。视频中,病人挤满了医院走廊。

  苏丹医生委员会28日说,冲突迄今造成至少387名平民死亡,1928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苏丹全国4600万人口中大约三分之一依赖援助生活,但眼下援助机构基本上无法分发食品。联合国说,至少5名援助人员在冲突中丧生,大量援助项目中断,5万名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陷于险境。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4: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