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3岁男孩检出“毒品”阳性!家长懵了:竟是它惹祸

京港台:2023-4-29 13:38| 来源:红星新闻 | 我来说几句


13岁男孩检出“毒品”阳性!家长懵了:竟是它惹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3岁的小天,

  3天前突然开始胡言乱语了。

  他总说自己被外星人控制住了,

  一会儿又说路上的红绿灯在监控自己,

  出租车也在跟踪自己,

  还能听到外星人在跟自己讲话。

  突然的变化,父母着急了,

  带着小天来到了浙大精中(杭州七院)住院治疗。

  检查结果发现,

  小天居然连续2次毒品筛查均为阳性。

  父母再三表示,

  儿子平日很乖,

  绝对不可能碰那些“脏东西”。

  反复追问病史,原来一周前,小天因为高热(39.6℃)、咳嗽,当地医院急诊就诊后,确诊为流感。医生除了开流感的药,还开了对症治疗退热药和咳嗽药水。

  当时因为孩子高热,心急撩火的妈妈没有听清楚医嘱,事后也没有看急诊病历。咳嗽药水本身一瓶150ml,医嘱是一天三次,每次10ml。结果小天妈妈给小天服用的是一天三次,每次50ml。3天下来,喝了3瓶咳嗽药水。

  咳嗽药怎么就吃出了“毒品”的效果呢?

  麻黄碱学名(1R,2S)-2-甲氨基-苯丙烷-1-醇,存在多种立体异构体,是一种生物碱。而冰毒化学名为甲基苯丙胺,又称“去氧麻黄碱”。两者化学结构非常相似,麻黄碱是制造冰毒的主要原料之一。近几年也有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被用于制毒的报道,听起来都令人咋舌。

  麻黄碱类物质一方面可以收缩鼻腔内血管,减轻鼻黏膜充血,缓解鼻塞流涕,也可以引起支气管舒张起到平喘的作用,是用于治疗感冒和咳嗽的常用药品。另一方面具有兴奋中枢神经系统、血管收缩、兴奋心脏作用,可导致焦虑和紧张情绪、失眠、头晕头痛、心悸等。

  

  常用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目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