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一”首日有多火?淄博旅游订单暴涨40倍....

京港台:2023-4-29 19:57| 来源:时代周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五一”首日有多火?淄博旅游订单暴涨40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黄金周”已至,文旅市场持续火热。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达到2.4亿人次。其中,部分热门城市一票难求,中长线游、乡村游等旅游方式热度飙升。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透露,预计今年“五一”会创造1200亿元以上的旅游收入,恢复到2019年的83%以上。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内热门城市“五一”机票提前预订量远超2019年同期;境内酒店市场的搜索热度已达2022年同期9倍以上;国内旅游订单创五年来最高。

  4月29日为“黄金周”首日,交通出行数据达到假期内峰值。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五一”小长假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0%,超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五一”首日的广州东站。时代周报记者摄

  淄博旅游热度居高不下

  今年“五一”,最火的城市非山东淄博莫属。

  4月26日,淄博发布《致游客朋友的一封信》,建议游客错峰出游,打出时间差、换得舒适度。

  为了到淄博吃烧烤,游客有多拼?一名“黄金周”到访淄博的旅客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淄博的酒店民宿早在一周前就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自己定的房间时是“捡漏”而来,不停地刷各个平台的房源,有空置房源火速“抢单”才成功订票。

  时代周报记者从携程获悉,淄博首日旅游整体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40倍,对比2019年“五一”首日增长3.6倍。“五一”首日淄博酒店订单量较2019年增长近9倍,门票增长8倍。从游客年龄来看,首日前往淄博旅游的人群,“90后”“00后”年轻群体占比超八成,其中“00后”超五成。

  从淄博首日客源地来看,济南、北京、青岛、烟台、天津、上海、潍坊的游客最多。淄博本地的旅游订单仅占前十名客源地总量的7%,好客的淄博人做到了“让景于客”“让路于客”。

  为缓解淄博旅游住宿紧张情况,有淄博市民将自家房源上架当民宿。

  时代周报记者了解到,近日,途家民宿在当地开通房东房源绿色免佣通道。截至目前,途家平台已在淄博新增300余套房源供给,均价为150元,低于“五一”期间淄博民宿均价228元,目前新上房源基本已被预订一空。

  一名途家民宿业务经理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近期收到许多淄博市民来电咨询,想把闲置住房拿出来便宜租给游客。上线首日,还有房东推出1元民宿。

  “刚好刷到了1块钱的房子,还是在5月1号这一天,我就直接预订了。后来和房东确认了是真的,可以接待。”“五一”期间,北京游客陈洁正是通过上述渠道购得淄博民宿房源。

  

  图源:图虫创意

  铁路单日客流达历史高峰

  “五一”黄金周首日,交通出行各业态迎来火热行情。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假期首日(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1950万人次,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1873列。

  首日旅游客流的暴增,从出行和旅行平台也得到了验证。

  4月25日,高德地图联合近50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23年“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

  受“五一”高速免费通行、气温较为适宜等多重因素影响,预计4月29日为高速出程高峰,9时-12时是出程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5月2 日(假期第四天)15 时-19时为返程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预计出程整体交通压力高于返程,高速返程较为分散。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4月29日平台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五一”首日增长超10倍,较2019年“五一”首日增长超1倍,比今年春节假期首日激增668%。其中,景区门票、火车票、民宿、酒店等业务类型,首日同比增长最为显著。值得一提的是,4月29日也是今年以来整体旅游订单量的“峰值”,创今年新高。

  “五一”首日,出境游也迎来强劲复苏。

  携程数据显示,4月29日内地出境旅游订单量比4月1日(往常)增长近150%。“五一”首日也是今年以来内地出境游人次最多的一天,内地出境游订单量较上一个小高峰(2023年3月1日)增长30%。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首日出境游客最多。

相关专题: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4: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