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滴滴在美下市后发布首份年报 去年淨损超过34亿

京港台:2023-4-29 23:1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滴滴在美下市后发布首份年报 去年淨损超过34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世界日报报道,中国网约车龙头“滴滴出行”29日发布2022年度财报,这也是去年自美国摘牌下市后所发布的首份年报。在公司经营上,滴滴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专题)1408亿元,年减19%;淨亏损人民币238亿元(约34.6亿美元),亏损收窄52%。

  分业务来看,中国出行业务营收从2021年的人民币1605亿元下降至2022年的人民币1259亿元,降幅为22%。国际化业务收入从2021年的人民币36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人民币59亿元,增幅为62%。其他业务收入从2021年的人民币97亿元降至2022年的人民币90亿元,降幅为7%。

  去年财报显示,中国出行、国际业务、其他业务分别占滴滴总营收的比例为89%、4%、7%。

  目前,滴滴已在中国和全球其他15个国家展开业务,拥有5.87亿活跃用户和2,300万活跃司机。

  滴滴指出,2023年春节以来,中国国内通勤、消费性出游、大型交通枢纽等场景的出行需求恢复较快,带动滴滴中国出行业务回归增长。2023年3月,中国出行业务日均完单2820万,较上年同期增长42%。

  今年1月16日,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宣布,该公司App重新上线,恢复新用户注册。滴滴当时称,一年多来该公司认真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审查,严肃对待审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

  对于滴滴恢复新用户注册,行业人士认为,此举对滴滴发展助力巨大,预计赴港上市计划将加速推动,滴滴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相关专题:Uber,滴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