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若俄攻进乌总统府 泽伦斯基"带枪"呛:会奋战到死

京港台:2023-5-1 01:08|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若俄攻进乌总统府 泽伦斯基"带枪"呛:会奋战到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军队攻进位在基辅的乌克兰总统府,他不会投降,坦承有配枪,会奋战到最后一刻,强调如果出现「乌克兰总统被俄罗斯人俘虏」的新闻头条,那将会是耻辱。

  

  综合乌克兰媒体、路透社报导,乌克兰「1+1」电视台28日公开泽伦斯基的专访,主持人回顾俄军去(2022)年春季一度攻到基辅近郊、甚至俄军暗杀小组数度进入基辅执行任务未果的情形,泽伦斯基表示,他已经做好了战斗到死的准备,甚至他自己也有配枪。

  他说,「没有人会被俘虏,因为我们对班科瓦街(Bankova Street)进行了非常认真的防御准备,我们会在那裡直到最后一刻。」乌克兰总统府就位在基辅班科瓦街。

  当被问到他是否配枪时,泽伦斯基坦承自己有配枪,也有练习开枪,「我们有装有武器的箱子,有弹药桶,我有枪,我知道如何开枪。」

  他接着说:「你能想像『乌克兰总统被俄罗斯人俘虏』(指新闻头条)吗?这是耻辱,我相信这会是耻辱。」

  当被问及如果被俘虏,他是否会自戕,他强调会反击,避免自己被俘虏,「不不不,不会对我自己(开枪),肯定会射回去。」

  泽伦斯基也被问道为何战争爆发后不离开基辅,他说很多人都建议他到其他地方避难,「如果我去了,首都被佔领的风险就更大」,他说他读过很多历史,「如果首都沦陷,领袖跑了,那就没有国家了。」

相关专题:俄罗斯,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