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匈外长:乌克兰无权决定匈牙利外交“是否合适”

京港台:2023-5-1 19:2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匈外长:乌克兰无权决定匈牙利外交“是否合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4月30日,就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指责匈牙利“亲俄立场”“不符合”其北约成员国身份,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在社交平台上反驳称,目前还轮不到乌克兰对匈牙利的外交策略指手画脚,匈牙利已因当前战局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却没有得到感谢。

  

  西雅尔多脸书截图

  随着俄乌冲突越拖越长,匈牙利与乌克兰的关系已由2022年初的高点逐步恶化。

  4月20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访问基辅时邀请乌克兰参加北约7月的峰会,并称乌克兰最终会成为北约成员国。此番言论引起了匈牙利的不满,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推特上对“乌克兰的未来在北约”的报道质问“什么?!”

  西雅尔多30日表示,匈牙利人民付出的代价之一是在乌克兰外喀尔巴阡州死去的多名匈牙利少数族裔。

  4月29日,泽连斯基受北欧四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匈牙利因该问题而一直反对乌克兰参与北约峰会的做法,责任全在匈牙利,认为匈牙利“亲俄、反北约”是“思维错乱”,且对于一个北约成员国来说是“不合适的立场”。他还称,既然匈牙利“实际上与北约背道而驰”,那么匈牙利就“不应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他最后感谢邀请乌克兰参加峰会的国家,表示乌克兰需要的是“真正的朋友”,但“从不强求”。

  对于泽连斯基批评匈牙利的说法,西雅尔多30日表示“幸运的是,不是由泽连斯基来决定匈牙利的外交是否符合北约身份”。

  

  泽连斯基29日受访视频截图

  在29日的采访中,多名记者对乌克兰迟迟未发动的“春季反攻”发出质问,以及担忧“如果反攻差强人意,西方怎么办”,对此泽连斯基表示正在等待最后一点武器输送,以及天气放晴,战果则将取决于西方提供的援助力度。泽连斯基还表示,俄乌冲突可能持续“数十年”,但即便如此乌克兰“解放包括克里米亚全境”的决心“毫不动摇”。

  对于俄乌冲突越拖越久是否会导致更多国家减少甚至停止对乌克兰的援助,泽连斯基则表示,各国应与“愤世嫉俗”情绪作“坚决斗争”,且“连起床很多时候都很难,但我们还是必须坚持每天爬起来”,呼吁西方“坚守阵线”。

  近日,乌克兰和匈牙利的另一个争议点刚得到解决。4月28日,欧盟宣布将对小麦、玉米等4种农产品实施“保障措施”,并为乌克兰周边国家农民提供1亿欧元补贴,以换取有关国家取消对乌克兰粮食的禁令。匈牙利曾于4月15日禁止乌克兰粮食进口。

  西雅尔多30日最后还表示,如果泽连斯基将措辞“调整”为“我十分感谢匈牙利人允许一百多万乌克兰难民入境,并细心照顾他们,也非常感谢你们不断提供的援助”,那么自己的回复就将是“不客气,以后还可以指望我们的帮助”。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