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军演 首次模拟中国入侵台湾

京港台:2023-5-1 22:1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军演 首次模拟中国入侵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媒体报导,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上週举行年度军演,首度模拟中国入侵台湾,为因应潜在冲突作重大变革。美军将领表示,美方终极目的是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

  美国军事媒体Military.com报导,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战士4月27日发射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座力砲(Carl Gustaf recoilless rifle)、破坏隧道并操作弹簧刀(Switchblade)无人机在一处训练区上空呼啸而过。

  这次演习综合了全球反恐战争(Global War on Terror)中使用的一些标志性战术、武器及其他工具,反映出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有重大变革,准备因应与主要军事对手的潜在冲突。

  上述训练是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年度能力演习(capabilities exercise, CAPEX)的一部分,模拟的任务是进入台湾以抵御中国入侵。

  这是这项军演首次以台湾作为模拟情境,以有形的实体模型代表台湾,因此期间美国陆军第160特战航空团(160th Special Operations Aviation Regiment)派出的契努克式直升机(Chinook),降落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68号射击训练场,而非在8000英里外的南海上空盘旋。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布拉加(Jonathan P. Braga)中将在演习前发表谈话指出:「根据我们的国防战略,它(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真正对我们步步进逼的挑战。」

  布拉加表示:「最终,我们要设法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那是我们的职责。」

  美国国防筹划官员正将重心放在遏制中国于印太地区及全世界扩张影响力,近来中方部分升高敌意的行动登上媒体头条,例如中国间谍气球闯入美国领空,以及中国无人机出没台湾领土周围。

  根据五角大厦「国家防卫战略」(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美国的「终极后盾」仍是核武能力,但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领导层认为自己的任务是要证明,如果出现传统冲突,他们也已准备好因应。

  不过,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在演习期间,直言不讳地将中国及人民解放军称为敌方,这是罕见的直接举动,因为美军一向不愿公开表明将发生冲突。

  据报导,一名美国陆军绿扁帽部队(Green Berets)军官向100多名成员宣布:「我将收到来自上司的指示,交办一项任务给我们,在台湾岛上展开对抗解放军的行动。」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军演,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