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新民调:近半美国人认为 媒体在伤害美国民主

京港台:2023-5-2 00:08|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最新民调:近半美国人认为 媒体在伤害美国民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当谈到“新闻媒体对美国民主和政治两极分化的影响”时,美国民众更多认为媒体“弊大于利”。

  根据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的最新调查,近四分之三的美国成年人表示,新闻媒体正在加剧美国的政治两极分化;且有近半的人表示,自己几乎不信或完全不信媒体在公平准确报道新闻方面的能力;40%的人直接表示,新闻媒体在伤害美国的民主,而非保护民主。

  这项民调的发布正值本周三“世界新闻自由日”前夕。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不实信息以及“新闻媒体在传播不实信息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感到担心。不过另一方面,也有很多人认为,新闻记者们面临的安全威胁正越来越大。

  来自堪萨斯州哈钦森的53岁民主党人乔丹(Barbara Jordan)说,她现在自己做在线研究,而不相信她在电视新闻中看到的信息,“你最好自己在Google上搜索一些信息并了解它,比起电视,我更相信互联网”。

  美联社称,只有16%的受访者表示,对新闻媒体全面公正报道新闻的能力“非常有信心”,45%人表示“几乎没信心”。另外,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天都会看到一些包含误导性标题和政客虚假声明的报道。

  在“媒体和民主的关系”上,四成受访者表示“媒体在伤害美国民主”方面做得更多,只有两成的人表示“媒体在保护民主方面”做得更多,另外四成的人表示“两者都不是”。

  居住在纽约(专题)长岛的共和党人萨莱尼亚(Joe Salegna)说,有党派色彩的新闻媒体和社交媒体平台让许多美国人将彼此视为敌人,“这个国家正在被撕裂”,“自2016年大选以来,情况变得更糟”。

  根据这份调查,共和党人对新闻媒体的看法不如民主党人正面。61%的共和党人认为,新闻媒体正在损害民主,相比之下,23%的民主党人和36%的无党派人士都不倾向于“损害或保护民主”的任何一方。此外,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更多认为,新闻媒体助长了政治分裂。

  美联社称,这种信任的崩溃促使许多美国人拒绝主流新闻媒体,而更喜欢社交媒体和一些并不可靠的网站,但这些网站也传播误导性言论,从而导致进一步两极分化。有专家表示,加剧美国政治分歧的原因有很多,但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媒体信息碎片化和和新闻媒体的不实报道,确实使政治分歧被明显加剧。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