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抢南海主权中国软硬兼施 在西沙群岛开火锅店

京港台:2023-5-2 00:17|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抢南海主权中国软硬兼施 在西沙群岛开火锅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在南海的西沙永兴岛开了火锅店。(图撷取自「南海的浪涛」微博帐号)

  有超商、影城、咖啡厅,现在连火锅店都有了。中国制造南海主权争议近来再出招,继2月南沙群岛开幕超商后,一家名叫「宽窄巷子」的火锅店,4月26日也在西沙群岛开张营业了。

  南港《南华早报》4月30日报导,这家火锅店开在西沙群岛中面积最大的永兴岛(Woody Island),能容纳120人用餐,这是中国为巩固其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水域的主张,所採取的最新软性措施。

  派驻当地的一家物流公司主管表示,这家火锅店丰富了岛上军警民的物质与精神生活。中国三沙市人民检察院官网也特别报导指出,「宽窄巷子」三沙店正式揭牌开业,是继海南本土饮食品牌「椰语堂福山咖啡店」正式登陆三沙后,在永兴岛上新增的一处商业服务场所,同时当局也称「吃上一顿热辣的火锅曾是驻岛军警民的梦想,如今这个心愿终于得以实现」。

  南海是国际海运的重要航道,北京则是以「九段线」宣称南海大部分水域都是中国的。不过菲律宾于2016年7月针对中国提出的南海仲裁桉,设于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否定中国主张的九段线权利。

  西沙群岛由约30座岛屿所组成,其中以永兴岛最大,包括台湾(专题)与越南都是西沙群岛的主权声索方。中国于2012年在永兴岛建置三沙市政府,管辖南沙与西沙群岛,藉此宣称主权及于自然资源丰富西沙群岛海域,当时岛上大约住着1000个中国人,至2020年已增至2300人,其中还不包括驻军。

  另外,2014年军民两用的机场启用后,当地还相继出现学校,以及法院、影城、银行、医院、邮局、体育馆、咖啡厅等设施。凡此种种都是中国为巩固南海主权声索的开发之一,并採用软硬两手策略,对付其他诸多声讨南海主权的东南亚国家。

  此前,多家中媒2月曾报导,解放军在南沙群岛的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等数处岛礁上的「军营超市」已开张营业,贩售商品涵盖5大类逾400种。

  

  南沙岛礁上,共军已设立三座军营超市。(图撷取自「南海舰队」微信公众号)

相关专题:南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