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孕妇地铁逼男子让座被拒 吼:就问你让不让!

京港台:2023-5-2 05:47|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孕妇地铁逼男子让座被拒 吼:就问你让不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关让座的争议无日无之!中国网络日前疯传影片,显示上海1名孕妇乘地铁时,要求1名坐在“爱心专座”的男乘客让座给她。男乘客认为孕妇态度不佳,拒绝让出座位,孕妇见状竟当众怒骂男子,即使有其他乘客让出座位,她亦坚持要男子起身,嚣张态度令人哗然。网民看过片段也纷纷斥责孕妇所为,直言让座是美德,应出于主动而非道德绑架。

  根据内媒报道,事发于上周五(28日)上海地铁7号线的车厢,1名身穿背心裙的孕妇上车后发现没有座位,遂走近1名坐于“爱心专座”的男子身旁,要求他让座。从影片背景可见,事发时车厢不算拥挤,大部分乘客坐在座位上,只有少数人站在车厢中。

  影片拍下孕妇要求男子让座的一刻,她站在男子前方,一手抓着座位旁边的扶手,状似命令般对男子称:“你能给孕妇让个座位吗?声音太小,听不到吗?”戴着口罩的男子闻言仅望着孕妇,拒绝让出座位,并反问:“你就这个态度?”

  孕妇不甘示弱,提高声线再次质问男子,“我刚才态度很好的,你们起来啊!我就这个态度,看你今天让不让!”,又强调自己曾礼貌发问却被拒,“我刚才小声的很礼貌跟任说2次了,不够用是吧?你让不让,我就问你!”

  男子看着孕妇渐渐激动,仍然不为所动,继续坐在位上,再次反问“你就这个态度吗?”,孕妇则直接反驳“因为你对我是这个态度,所以我回给你”。期间有乘客疑为了平息事件,主动起身让出座位,不过孕妇仍坚持要男子让座,又继续站在他面前,批评他的态度有问题。

  影片曝光后引来内地网民讨论,不少人狠斥孕妇行为犹如道德绑架,“让座是自愿不是义务,不应道德绑架他人”、“想要别人让座,应该礼貌一点,不是用命令的口气”、“旁边的小哥都起身远离了,她就揪着这个座不放吗”、“让座是情分,不让是本分,可别搞错了”。

  事后上海地铁回应事件时表示,事发时“没有当事人或其他乘客向我们反映这件事,第一时间并不知情”,职员得悉事件后已向公司有关部门反映跟进。上海地铁又指,“爱心专座”并无强制性,一向呼吁乘客主动为老、幼、病、残、孕妇等有需要人士让座,但强调所有乘客的乘坐权属平等,无法强制要求乘客让座予他人;若乘客乘车时遇到任何问题,可向职员求助。

  

  内地网络疯传影片,显示上海1名孕妇乘地铁时,要求1名坐在“爱心专座”的男乘客让座给她。(微博影片截图)

  

  

  

  

  

  

  男乘客认为孕妇态度不佳,拒绝让出座位,孕妇见状竟当众怒骂男子,即使有其他乘客让出座位,她亦坚持要男子起身。(微博影片截图)   

相关专题:地铁,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