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小哥复读一年收录取通知书一看,是他妈的…

京港台:2023-5-2 16:15| 来源:今日日本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小哥复读一年收录取通知书一看,是他妈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咱们常说,真实生活往往比电视剧还精彩。

  这话可真不假!

  

  之前就有这么一位日本(专题)小哥,他在节目上回忆了自己那段狗血到极点的备考经历。

  说真的,就连剧本都不敢这样写…

  

  01

  “您的快递到了——”

  小哥名叫安政玲二郎,一直梦想着能考进东京大学。可惜第一年,他落榜了…

  

  不过玲二郎并没有气馁,决定复读一年,冲刺东大!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妈妈后,妈妈也非常支持他。

  

  白天,他两耳不闻窗外事,在预备校里拼命学习,一天至少也要学上个10个小时;

  

  晚上,玲二郎在家挑灯夜战,绝不懈怠;

  

  再加上妈妈给做的爱心饭团和爱心夜宵,事半功倍!

  

  玲二郎就这样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流连忘返,学到根本停不下来~

  

  不过某一天,他突然发现妈妈正拿着自己高中时的古典文学教科书,看得津津有味。

  妈妈笑着表示:突然感觉很怀念,就拿起来看两眼。

  

  然后,她便向玲二郎借走了这本书。

  

  这之后,玲二郎发现妈妈总是拿着教科书边看边念叨着什么。就连陪自己吃饭的时候都没把书放下过…

  “原来妈妈这么怀念自己的校园生活啊!”

  

  时间一点一点溜走,就这样,东京大学的入学考试结束了。

  

  在等待结果出炉的这段时间里,玲二郎非常淡定:反正能做的我都做过了,剩下就等合格通知就好了!

  

  

  结果发表当天——

  妈妈在窗边看到拿着通知书的快递小哥,一路小跑下楼,内心忐忑地打开了门。

  

  “您的快递到了,是安政 真弓吗?”

  

  妈妈紧张地接过信封:是的,是我!

  安政真弓就是玲二郎妈妈的名字。

  

  看到这,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猜到结果了吧?

  是的没错,送来的其实是妈妈的东大录取通知书…

  

  玲二郎当场就宕机了

  

  后来回忆这段往事时,他轻描淡写地描述:考上东大的是我妈。

  

  咱就是说,妈妈的表情真的不能细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至于妈妈为什么会跟着儿子一起备考东大——

  “看着儿子以东大为目标备考,我就觉得好羡慕啊。实际上我30年前也考过两次东大…”

  

  

  

  

  妈妈安政真弓的话,为大家揭开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

  02

  “考不上东大的魔咒”

  1962年1月21日,安政真弓出生在兵库县姬路市。

  父亲是高中数学老师,妈妈是裁缝。在外人看来,这是一家幸福、完美的书香门第。

  但事实上,安政真弓小时候总是被母亲责骂。

  

  安政真弓的陶艺作品 ↑

  脱鞋的方式不对、饮料弄撒了…每每发生这些小事儿,真弓的母亲就会瞬间被点燃,冲她怒吼。

  在不知不觉间,安政真弓变成了一个看别人眼色的孩子。

  

  安政真弓的陶艺作品和猫 ↑

  上了中学的安政真弓发现,因为自己学习成绩很好,只要自己顺从母亲好好学习,母亲就会对自己微笑。

  “只要不用看到生气时那张可怕的脸,我做什么都可以。”

  于是,她暗暗决定要保持好成绩。

  

  然而天不如人愿,从当地名牌高中毕业后,安政真弓与京都大学失之交臂。

  之后她连续复读两年冲刺东大,可惜两次都失败了…

  

  最终,真弓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进入早稻田大学继续学习。(另类诠释什么叫退而求其次)

  

  

  而且不仅仅是她,就连弟弟和表弟也都没能考上东京大学。再往前看,真弓的父亲在读书时也曾挑战过东大,也失败了。

  安政一家仿佛是中了什么魔咒一般,全军覆没,全都考不进东大。

  

  顺利从早大毕业后,26岁的安政真弓通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丈夫。

  27岁时生下了长子,3年后又生下了二儿子玲二郎。

  

  回归家庭的安政真弓就像其他家庭主妇一样,操持家务、照看孩子。曾经的东大梦也被柴米油盐酱醋茶代替了…

  

  03

  “再拼一次!”

  但她始终放不下自己那颗好学的心。

  在二儿子升入初中的时候,安政真弓在家里开了补习班,给家附近的中学生补课、辅导作业。

  

  日子就这样平淡地过着,直到二儿子玲二郎告诉她:自己决心复读、冲刺东大。

  看着玲二郎坚持不懈的身影,安政真弓曾经的遗憾被再次唤醒…

  

  

  于是,49岁的她决定再拼一次,和儿子一起报考东大!

  此时此刻,已经30年没有认真拿起课本的真弓只剩下仅仅9个月的备考时间。

  

  她为了能在考试前完成所有科目的学习,每天花上至少15个小时来看书!

  就连做家务,她都会腾出一只手拿着书读。

  

  功夫不负有心人,于是,就有了我们文章前半段的那戏剧性的一幕。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没能考上东大的二儿子玲二郎,最后跟自家老妈一样,“退而求其次”进入了早稻田大学…

  

  

  04

  “挑战本身就是有价值的”

  4月12日开学当天,安政真弓带着行李独自住进了学生宿舍,开启了自己的东大学习之旅。

  

  她表示自己想学习拉丁语和古希腊语:想以新语言为入口,更多地了解世界历史和文化。

  

  入学第二年,安政真弓还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去法国留学的梦想。

  

  

  其实在真弓考上东大之后,她一位朋友被激励到,表示自己也想学习了。于是一边上班一边开始读起了研究生。

  也有朋友跟她分享自己的目标:为了晚年生活的乐趣,我退休后也要去上东大!

  

  安政真弓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这样的:成功就加1分,失败就不加分也不扣分。

  在她看来,挑战和努力本身就是有价值的。即使不行也只是回到原来的状态,没什么可失去的。

  

  她希望大家都能向着自己的梦想大胆前进。学习是快乐的,通过挑战和学习,人生才能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开始做某件事的话,任何时候都不会太晚。不要害怕、犹豫,总之先开始试试吧!年龄和性别并不重要,下定决心去挑战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是呀,只要有梦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所以只要有想做的事情,就请大胆去挑战吧~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0: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