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代歌后离世!唱红《美酒加咖啡》

京港台:2023-5-3 04:52| 来源:萌神木木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一代歌后离世!唱红《美酒加咖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刚到五月,娱乐圈又传出噩耗。在70年代火爆一时的台湾(专题)首席歌后杨小萍惊传离世,由于该消息事发突然,令不少人深感震惊。

  据当地媒体报道,拥有“远东首席歌后”之称的歌手杨小萍,于2日传出离世消息,享年79岁。在传出离世消息之后,其圈内友人发文表示首席慈善歌后杨小萍已经离世,同时感怀她为华语乐坛做出的巨大贡献,让众多金曲可以流传于世,长存于大众心中。

  提到杨小萍的名字,大家或许有些陌生,若是提到她的代表作,大众一定是耳熟能详。比如《酒醉的探戈》、《美酒加咖啡》、《梦醒不了情》等经典歌曲,这些都是90年代KTV的必点曲目。

  作为当时的热度歌后,杨小萍的代表作极具影响,就连邓丽君、费玉清等大咖,也曾翻唱过她的作品。比如那一首《酒醉的探戈》,虽然邓丽君曾在不同场合演唱过这首作品,不过真正的原唱却是杨小萍。

  费玉清也在一档综艺中,一边在舞台上表达了他对于杨小萍的仰慕,一边还和观众分享他模仿杨小萍的心得体会,同时高度肯定了杨小萍的唱腔特色,通过这些明星的态度,足以看出杨小萍在当时的音乐地位和影响力。

  

  

  

  

  

  

  事实上,杨小萍属于极具天赋的类型。她在1944年出生于上海,家中有11个兄弟姐妹,她排行老五,3岁的时候她跟着家人移居到台湾。她自幼便展现出文艺天赋,从小学习民族舞蹈、还数次斩获民族舞蹈冠军。

  

  

  在读书期间她与二哥外出同游,恰巧遇到当地乐队招考演员,兄妹俩抱着好玩的心态一同报名,没想到只有她被录取,就此开启她的演艺圈道路。

  

  杨小萍能歌善舞,还擅于作词,在20岁时她就组团“杨小萍舞蹈团”,经常在国内外演出,受到诸多好评,随后她就单飞发展。此外,她还参与拍摄多部电影,曾经出演年代剧《长江二号》、更与当红明星秦汉、林凤娇搭戏合演《咖啡美酒柠檬汁》,还参加了《群星会》等综艺节目,并收获大众好评。

  

  杨小萍在走红的同时,也提携妹妹杨雅卉及弟弟杨庆煌入行。在演艺事业之外,杨小萍十分热衷慈善活动,常参加海内外义演活动,也为老人院、孤儿院举办慈善义演,还获得“慈善歌后”的美誉。

  

  面对姐姐的离世,杨小萍亲弟杨庆煌也透过经纪人代为回应,向媒体证实杨小萍离世的消息。与此同时,经纪人表示杨小萍近年身体并无病痛,仅是因为高龄而逝世,而且在杨小萍离世时家人全都陪在身边,并无任何遗憾。

  

  弟弟杨庆煌也通过经纪人表达了他的哀痛之情,“他会勇敢地去面对姐姐的离开,而且,姐姐在他心目中十分伟大,就跟妈妈一样。” 此外,杨庆煌内心也有一些遗憾,因为姐姐杨小萍生前作品无数,但从未得到过终身成就奖、或是特别贡献奖等,如今斯人已逝,弟弟杨庆煌也表示一切随缘。至于杨小萍告别式时间,杨庆煌的经纪人则低调表示,去世后她是临时代表杨庆煌出面发言,至于具体细节这部分要先跟杨庆煌沟通后,才会公开发布。

  

  

  如今一代歌后虽已离别人世,不过她的艺术作品将会留存于每个人的心中,供后人缅怀追忆。祝愿一路走好!

 

相关专题:星巴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