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盘点近年五一旅游人气榜:杭州多次上榜....

京港台:2023-5-3 11:52| 来源:上游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盘点近年五一旅游人气榜:杭州多次上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日,全国景区游客排行榜出炉。根据大数据统计,五一假期杭州西湖游客量居榜首。据了解,入围排行榜前十的景区大部分为收费景区,而每年携程、驴妈妈等专业旅行网站发布的“五一出行报告”中,对此类景区及热门旅游城市多有盘点。

  杭州霸榜大理首次入围

  据悉,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16时,全国景区游客量排前十的景区分别为:杭州西湖、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南京钟山风景区、北京颐和园、大理古城、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武汉东湖风景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天坛公园。从景区分布地域可以看到,北京占据三席,南京两席,杭州一席,大理、西安、济南、武汉各一席。

  

  上游新闻通过梳理携程旅行及驴妈妈等专业旅行网站近年发布的“五一出行报告”发现,西湖所在地杭州近年来一直位居人气旅游城市前十,而人们印象中人气一直爆棚的云南大理则是首次入围。

  

  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旅行2016年发布的《2016五一旅游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三亚、厦门、昆明、丽江、桂林、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杭州人气最高;《2017五一旅游报告》中“五一最具人气旅游城市”排行榜显示,最受欢迎、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旅游城市是:北京、上海、杭州、昆明、西安、广州、成都、南京、贵阳、青岛;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集团、银联商务、马蜂窝旅游网等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的“2018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大数据报告”中,最受欢迎、游客选择最多的国内前十大旅游城市是: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昆明、成都、西安、广州、南京、拉萨;2019年环球网与深大智能联合发布的《2019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显示,从五一假期旅游城市热度来看,苏州、常州、杭州、上海、嘉兴、郑州、武汉、宁波、重庆、洛阳最受游客青睐。

  

  从上述报告可以看到,今年五一期间截至目前游客数量最多的西湖所在地杭州一直位居人气旅游城市前十,这从近年来频频登上新闻画面的西湖断桥“人从众”的景象便可证明,另外北京、西安也是这份榜单的常客,重庆则是从2018年开始入围。而从央视公布的今年五一景区游客人数排行榜可以看到,南京此次异军突起,有两个景区游客量排进前十,云南大理则是首次出现在这份榜单当中。

  动物园游是近年热点

  与此同时,上游新闻梳理上述报告时还发现,各类动物园游是近年来的热点。

  《2016五一旅游报告与人气排行榜》写道,据携程门票的数据,五一期间,预订量最高的十大景区包括故宫、华山、少林寺、上海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武汉园博会、瘦西湖、北京野生动物园、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2017年的这份报告中提到,五一预订量最高的10大收费景区是:上海迪士尼、北京故宫、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黄山风景区、张家界、中华恐龙园、东方明珠、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九寨沟、杭州宋城景区。

  2018年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五一小长假出游报告》显示,峨眉山、黄山风景区、都江堰、秦岭野生动物园、北京欢乐谷、常州恐龙园、红山森林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成为五一小长假十大热门景区;2019年,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五一长假出游报告》显示,从驴妈妈平台预订数据来看,欢乐谷集团、广东长隆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黄山风景区、慕田峪长城、横店影视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中华恐龙园、都江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预订人气高,位列五一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从上述报告可以看到,除了黄山、峨眉山以及像北京故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传统景区,近年来上海、北京等地的多家动物园/动物世界受到游客追捧,而在2019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也进入了五一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专家:旅游热度激发消费潜力

  今年五一假期,人们积攒已久的外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出门热情远超往年,带动消费市场热气升腾,据北京日报消息,假期前三天,平台上异地用户消费占比相较2019年提升约10个百分点。同时,平台数据还显示,假期前三天门票订单量峰值较今年春节增长78%,长线出行的住宿订单量较2019年增长超40%。

  旅游热度创五年新高,热门餐厅一“桌”难求,夜间玩法层出不穷——多地“人从众”的背后,折射出国内消费市场的强大韧性和内需活力。美团研究院副院长厉基巍认为,五一假期掀起的消费热情,对于全年消费提振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持续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国内经济向好向稳发展。

相关专题:杭州,旅游,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