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游客亲历云南保山5.2级地震:开门差点摔下车...

京港台:2023-5-3 19:30| 来源:上游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游客亲历云南保山5.2级地震:开门差点摔下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感觉像五六个壮汉在推我的车!”5月2日晚11时,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发生5.2级地震,上游(电视剧)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多位保山、腾冲等地的地震亲历者讲述了地震发生时的情况。一位自驾游旅客表示,地震发生后保山市区不少游客和市民都驾车来到房车营地躲避余震。

  来自广东的唐先生是一位自驾游自媒体博主,近期他正带着十多辆车自驾219国道,2日晚,他们在云南保山青华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房车营地驻扎。

  “我们这里的地址就是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青华湖,我看了下距离震中只有8公里。”唐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晚上11点左右,我正躺在房车里剪辑视频,突然毫无征兆车就开始摇动起来,感觉好像车被五六个壮汉使劲推,说是荡秋千也不太准确,就是比较粗暴地推动,人和车整个都动起来了。”

  

  ▲5月2日晚,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青华湖湿地公园房车营地内,游客们在躲避余震。图片来源 @西风旅游专栏

  “第一时间我没反应过来,完全没想到会是地震,然后发现车里的东西都摔乱了,当时我还以为是谁喝了酒来开玩笑,但这么粗暴让我有点生气,结果一拉车门我都差点从车上掉下去,这个时候才发现整个车是摇的,而旁边没有一个人,这个时候才确定这是地震了。”唐先生说。

  “我们停车场里大概有五六十台房车,好多人都出来了相互询问,我也赶紧打电话给保山市区里的朋友,因为他是发生了交通事故,住在公寓,我就让他们赶紧下来。”唐先生回忆,大概过了七八分钟左右,第二波余震又来了,“当时我正在车上找手机,就有一种悬移的感觉,甚至有人说连洗手间都不敢去了,后来第三波的余震就比较小了,就晃了几下,就感觉一阵头晕。”

  “之后大家就不敢睡觉,后来看到官方发布消息,才知道是保山地震了,震中距离我们大概8公里左右。”唐先生表示:“后来自驾车队里一些住民宿、酒店的朋友,包括保山本地的很多人,都陆陆续续开车来到这个停车场,因为这里特别平坦,附近没有高层建筑,是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

  

  ▲3日上午,自驾游客们在收拾帐篷里被震到地上的物品。图片来源 @西风旅游专栏

  “我们在室外大概待了两个小时,后来大家都困了,后来也没有比较严重的消息传来,就各自回去休息了,我们原本是准备今天出发的,但因为地震会有临时交通管制或者落石什么的,所以暂时准备在保山再待几天再走。”唐先生表示。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的市民阿雪梅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自己所在的上江镇距离震中大概65公里,“虽然距离稍微远了点,但是我住在8楼,当时震感特别强烈。”

  “我是11点睡觉的,结果床开始摇晃起来,我突然醒过来发现床还在晃,就意识到是地震,差一点钻到床底下去了,后来姐姐大叫赶紧跑,我就和家人们一起从8楼上跑下去了,一直待到凌晨一点才回家,都不敢一个人睡,是在姐姐旁边睡的。”阿雪梅介绍。

相关专题:地震,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