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担心人工智能潜在风险 白宫召谷歌微软OpenAI开会

京港台:2023-5-3 20:2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担心人工智能潜在风险 白宫召谷歌微软OpenAI开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白宫官员表示,Alphabet旗下的谷歌、微软、OpenAI和AI新创公司Anthropic的首席执行官,周四(2023年5月4日)将与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其他高级政府官员会面,讨论关键的人工智能的安全问题。

  白宫发出的邀请函表示,拜登总统“期望像你们这样的公司在向公众提供产品之前,必须确保产品的安全。”

  随着AI技术快速发展,引发的担忧包括侵犯隐私安全、内容可能带有偏见,以及它可能会扩散诈骗和错误信息。

  拜登4月时指出,人工智能是否危险还有待观察,但他强调科技公司有责任确保其产品安全。他说,社交媒体已经表明,强大的技术在没有正确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可能造成危害。

  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人工智能对国家安全和教育的影响,美国政府还一直在就拟议的人工智能系统问责措施征求公众意见。

  周一(5月1日),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和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的代表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描述了该技术如何对工作者构成严重风险。

  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表示,周四的会议将由拜登的幕僚长齐恩茨(Jeff Zients)、副幕僚长里德(Bruce Reed)、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和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人出席。参与的公司则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ChatGPT是一款人工智能程序,最近因其能够快速回答各种问题而吸引公众的注意,特别是引起美国立法者的注意,因为它已发展成为历史上用户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程序,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人。

  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对人工智能保持谨慎,政府应该进行一些监督,因为它对公众构成威胁。”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4月底发布的《2023年未来就业报告》,预计至2027年,约有23%的工作会发生变化,6,9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将会出现,8,300万个工作机会将会消失。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预计将被近75%的受访企业采用,并会导致员工流动率上升。50%的组织认为人工智能会创造就业,而25%的组织认为人工智能会导致工作机会减少。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扎西迪(Saadia Zahidi)表示:“过去三年中,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地缘政治形势变化和经济变革的影响,世界各地民众的生活和生计饱受动荡,充满了不确定性。而今天,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的迅猛发展可能会造成更多的不确定性。”

  (此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白宫,Google,比尔盖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