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向美军购战机交付延宕 台国防部:正努力降损

京港台:2023-5-4 22:0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向美军购战机交付延宕 台国防部:正努力降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北 —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周四(2023年5月4日)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台湾向美国购买的66架先进的新型 F-16V 战机交机延宕,国防部正在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并要求美方弥补。

  美国在2019年批准向台湾出售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制造、价值 80 亿美元的F-16 战斗机,此交易将使台湾的F-16数量达到200多架,成为亚洲最大机队, 以增强其在面对中国加强威胁时的防御能力。

  台湾空军代号“凤展项目”的“F-16A/B型战机性能提升案”,将现役141架F-16A/B型战机改装成F-16V型,此外还订购了66架新的F-16V。它们配备了新的航电设备、武器和雷达系统,以更利对抗中国解放军空军,包括歼-20(J-20)隐形战斗机。

  台湾国防部表示,第一批新的F-16V原定于今年第四季交付,但由于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中断,交付日期已延迟到明年第三季。

  邱国正说,台湾已要求美方做弥补,不管是料件、零附件优先提供给台湾。台湾自己也要提升妥善率,同时官方也要求洛马公司好好处理,多方面管道进行、降低伤害。他同时表示,仍然希望美方能在2026年之前交付全部订单。

  邱国正表示,目前正透过外交管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国防部自身联系管道等进行努力。

  面对当前共机威胁,邱国正则说台湾应对周延,不管无人机或有人机,只要出现航讯就会做警告。邱国正曾说,如果共机超过某个界限进入相关空域,对台湾军队来讲就不是第一击,就会做自卫的示威反制。

  自去年以来,台湾就对美国武器交付延迟有所抱怨,例如毒刺防空导弹,美国制造商将供应优先转向乌克兰以支持其对俄罗斯的防御,此问题引起美国立法者的关注。负责政治和军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杰西卡·刘易斯(Jessica Lewis)2月表示,美国极度聚焦在台湾身上,绝非因为军援乌克兰而拖慢交付台湾武器的脚步,并称美国政府会敦促武器制造承包商解决生产问题。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上个月访问台北时表示,他正在尽一切可能加快武器交付。他曾说,若拜登政府未能把答应的武器系统及时交给台湾,等于邀请中国入侵台湾。

  (此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美军,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