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年轻人兴起「特种兵旅游」 省钱至上

京港台:2023-5-5 01:4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年轻人兴起「特种兵旅游」 省钱至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在去年底结束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后,今年的「五一假期」旅游期间,年轻人兴起「特种兵旅游」,把握出外旅行的自由时光。图为上海年轻游客1日带着行李拍照打卡。(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112年5月4日

  (中央社记者吕佳蓉北京4日电)中国在去年底结束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仅因零星几起病例就要封区、封校的生活划下句点。今年的「五一假期」旅游期间,年轻人兴起「特种兵旅游」,把握出外旅行的自由时光。

  「特种兵旅游」是中国在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的热门词彙,意思是游客以高效率、短时间内打卡多个景点,全程费用低廉,需要体力奔波与独立旅行的能力,这样的旅游方式在大学生间最为盛行。

  据第一财经报导,大部分「特种兵旅游」的游客都是年轻人,其中以大学生居多。他们一天内可以打卡10几个景点,交通方式通常是骑行,每天能够骑60至70公里,食宿开销节省。

  他们通常选择在双休日或假期出行,3天的行程控制在人民币(专题)500元(下同,约新台币2200元)以内,人均单日的食宿与交通成本控制在100多元。

  报导引述山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二生孟伟表示,他们一般是3、4位朋友组队,出发前会做好行程攻略。比如,去威海会坐凌晨2时的硬座火车,早上8时抵达。之后,租借电动车骑行60、70公里沿途游玩,拍照打卡。

  孟伟说,食宿会有所控制,入住酒店三人加起来一夜130元,吃饭吃汉堡之类的速食餐。

  江苏盐城师范学院大三生王梓浩则分享,他前往上海也是搭乘硬座火车,因为上海住宿费用高,便选择不入住酒店、通宵不睡觉,在晚上骑共享单车游览外滩、城隍庙商圈、武康路、四行仓库等景点。

  根据中国旅游平台同程旅行数据,4月以来,「特种兵旅游」的用户出行涨幅明显,用户群体中,约3成集中在学生,比今年3月上涨约4成。出行时间上,超过5成学生用户选择週五与週末时间出游。

  数据显示,学生人群预订景区比3月上涨42%,其中约8成学生用户选择当天下单,人均景区预订量超过2个。

  中国今年五一假期,虽然旅游人潮爆满,比疫情前的2019年增加近2成,但人均旅游消费有所下降。财经自媒体「火星观察」表示,这说明居民在尽力消费,但3年疫情严重损害消费能力。

相关专题: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