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防长拒接电话 美盼6月新加坡面对面会谈破冰

京港台:2023-5-6 03:15| 来源:Newtalk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防长拒接电话 美盼6月新加坡面对面会谈破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彭博社》、新加坡《海峡时报》今 ( 5) 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五角大厦正寻求美、中两国防长于今年 6 月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举行会谈。

  报导称,这一尝试发生在拜登(专题)政府试图与中方重启军事接触、但被后者多次拒接电话之际。

  报导指出,对于上述爆料,美国防部发言人马丁·迈纳斯称,五角大厦暂无任何会面议程需要宣布。但他表示,美军方“寻求与包括中国防长在内的中方军事领导人保持开放的沟通管道。”

  报导称,美方拟定中的美中防长会谈将在今年香格里拉对话会间隙举行。

  《彭博社》评论称,如果北京接受这一请求,美国防长奥斯汀与中国防长李尚福的会面将是自今年 2 月“气球事件”使美中两国关系陷入最低点后,双方之间最高级别的面对面会晤。

  报导提到,自“气球事件”后,中方多次拒接了来自美国防长奥斯汀或美军最高将领米利的电话。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导,美国防长奥斯汀当地时间 2 月 23 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和中国防长已经“数月”没有通话,他表示,虽然近期二人没有联系,但这不意味着美中两国之间没有其他沟通管道。

  尽管美方一再释放寻求对话信号,但在行动上却持续与中国对抗。 5 月 3 日,多名美国参议员宣布《中国竞争法案2.0》的跨党派提案,试图通过限制投资和技术流向中国赢得对华竞争。

  同样在 3 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对今年访问中国“抱有希望”。有美国媒体评论称,布林肯的表态反映了专家们所认为的美中关系解冻的迹象。

相关专题:李光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