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俄拦截细节分析

京港台:2023-5-6 09:37| 来源:枢密院十号 | 我来说几句


热帖: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俄拦截细节分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3日表示,基辅当天凌晨试图用无人机袭击俄总统官邸克里姆林宫。俄军方采用电子战手段实施拦截。两架无人机坠入克里姆林宫区域内,残骸“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社交媒体出现多段未经证实的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视频。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个白色物体在夜幕中飞向克里姆林宫,疑似撞上其中一座建筑的顶部后爆炸起火,燃烧的物体残骸坠向地面。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袭击发生时,普京并不在克里姆林宫。但克宫将此次袭击视为有计划的恐袭以及在5月9日胜利日阅兵前夕企图刺杀俄总统的行动,称“俄方保留在自己认为在合适的时间、地点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没有实施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或者莫斯科的袭击。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也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乌方与俄方所说的无人机袭击没有关联,因为“这样做解决不了任何军事问题”。

  乌袭击目标究竟为何?

  《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认为,这种无人机如果想在克里姆林宫进行所谓的有针对性的杀伤行动,成功概率较小。 原因是 , 无人机体量 较小, 它所携 带的任务载 荷如果是爆炸物 , 很大程度上 威力 不强 , 很 难 具备 穿透克里姆林宫这样坚固混凝土建筑 的 能力。 如果想精准 杀伤内部 某些 人员 更为困难。

  所以,袭击更大的目的可能只是在5月9 日俄胜利日阅兵前,对俄进行武力袭扰,同时也“警告”俄方不要认为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安全,它也在某些势力的打击范围内,很有可能是一种能力的宣誓。

  

  这是1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克里姆林宫。新华社发(亚历山大 摄)

  此举已经引发了俄方的强烈的反应。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克里姆林宫遭无人机袭击一事让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从肉体上消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其集团”。

  这个反应很强烈。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这起针对总统的恐怖主义行径是对俄罗斯的进攻”,俄议会将要求动用“能够阻止和摧毁乌克兰政府的武器”。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已经依据俄方反恐法对此事启动刑事调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宣布,即日起,未经批准,莫斯科市内禁飞无人机。

  可见,此事使俄乌冲突进一步升级。

  俄如何发现/拦截无人机的?

  无人机如果在低空飞行,通常是很难被发现和拦截的。但如果距离较近,则可以通过目视或低空搜索的特种雷达发现。

  俄罗斯的拦截方式可能为使用 定向能力的武器,如激光拦截器或脉冲拦截器。在美国相关实验中曾展示过激光拦截的威力, 激光在一定的轨迹内追踪目标,同时持续在固定点上进行照射,产生高能,高能导致的高热量、高冲击能量,会造成结构性、内部的元器件的破坏。对于无人机来讲,这种毁坏也是致命的。

  

  克宫遭无人机攻击监控视频画面

  但是俄罗斯是否装备有这样的系统还未知,俄方在新闻中称,拦截乌无人机是依托了电子对抗系统。电子对抗系统可以作为软杀伤,但视频中那种接近硬杀伤的效果是怎样完成的,我们还期待着进一步的调查或者有更多的真相浮出水面。

  站在中方立场,我们还是希望这场战事能够尽快的平复,能够通过谈判方式进行政治斡旋,避免更多的流血和冲突。

相关专题:俄罗斯,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