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查尔斯国王与卡米拉王后加冕典礼西敏寺教堂举行

京港台:2023-5-6 21:3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查尔斯国王与卡米拉王后加冕典礼西敏寺教堂举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星期六(5月6日)抵达伦敦的西敏寺教堂,出席英国70年来最隆重的一项盛典,接受加冕,并延续英国王室已有一千多年的传统与历时。

  查尔斯国王是在他的母亲伊丽莎白女王去年九月驾崩后继位的。当坎特伯雷大主教将英国王室已有360年历史的爱德华王冠戴在现年74岁的查尔斯三世头上之时,他也成为英国历史上登基时年纪最大的君主。

  查尔斯三世的第二任妻子卡米拉现年75岁,她也在这场历时两个小时的隆重仪式上被加冕为王后。国王伉俪搭乘钻禧纪念马车,在皇家骑兵护卫队的陪同下从白金汉宫出发,途径海军拱门、特拉法加广场等伦敦著名地标,前往西敏寺大教堂加冕典礼现场。

  大约100位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在内的外国元首及其代表和外交使团等嘉宾以及电视机前上千万的观众,以见证历史的方式,目睹查尔斯国王像将近100年来他的每一位前任那样接受加冕并被带上王冠。

  1066年12月25日,征服者威廉一世成为首位在西敏寺教堂加冕的首位英格兰国王。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查尔斯三世的加冕典礼虽然充满了历史与传统,英国王室也希望借由这次加冕典礼,呈现一个向前看的王室与君主。

  英国脱欧之后,仍在辩论和寻找自己的政治定位以及如何维护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喜爱和支持王室的民众认为,英国王室仍具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外交工具,又有助于维护英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没有一个国家可以举办这样一场令人目不暇接大戏,国王游行、盛大的典礼和仪式以及街头的狂欢,”路透社引述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的话说。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虽然苏纳克情绪高昂,加冕典礼举办之时,英国的经济状况并不好,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都在飙涨,因此也有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也对王室的作用和存在的必要性提出质疑。

  查尔斯三世的加冕典礼与他的母亲伊丽莎白女王1953年举行的加冕典礼相比,规模上要略小一些,但是仍然十分壮观,西敏寺教堂内的加冕仪式包括认证、宣誓、涂圣油、被授予王权象征物等。加冕典礼结束后,查尔斯国王伉俪将乘坐有260年历史、自威廉四世起历任英国君主加冕典礼都使用过的“黄金马车”返回白金汉宫,而最后的压轴戏则是国王伉俪现身白金汉宫的阳台,向恭贺他们加冕的民众挥手致意。

  通往白金汉宫的达到两旁挤满了希望一睹国王和王后尊容的民众,有些路段的民众不顾小雨,排成的人墙有20多人的厚度。

  “我看到了漂亮的白马拉着的马车啦,”一位来自北爱尔兰的49岁女子告诉路透社。“太壮观了!”

  另一位52岁的律师也对路透社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刻,非常壮观!”

  不过也不是所有站在街头观看国王伉俪马车通过的人都是在那里为他们欢呼。英国反君主制组织“共和国”有几百名成员打着“不是我的国王”的标语,在国王伉俪的马车经过时向他们发出嘘声。

  英国警方出动11000名警力维护加冕典礼的安全和顺利,而“共和国”组织声称该组织的领导人格莱姆·斯密斯(Graham Smith)和其他五名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

  “太令人厌恶也太过分了,”一位57岁的示威者对路透社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