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被捕的华裔科学家陈刚获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京港台:2023-5-6 21:53|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曾被捕的华裔科学家陈刚获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曾在2021年因卷入美国政府“中国行动计划”而被捕的华人科学家陈刚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新晋院士名单。这一次有8位华人科学家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是华人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人数最多的一届。

  8位科学家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的陈刚、哈佛大学的林希虹、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潘多加、康奈尔大学的戴碧瓘、康奈尔大学的米歇尔·王(Wang, Michelle D)、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的肖书海、艾伦脑科学研究所的曾红葵、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周敏。

  美国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863年,是根据美国总统林肯签署的国会特许成立的私人非营利机构。它通过选举成员来表彰科学成就,并与美国国家工程院和美国国家医学院一起,向联邦政府和其他组织提供科学、工程和健康政策建议。本年度新增选120名院士和23名外籍院士。至此,美国国家科学院在职院士总数有2565人、外籍院士526人。

  当选的华人院士陈刚曾是美国政府的“中国行动计划”最受关注的科学家之一。2021年1月14日,陈刚在家中被逮捕,然后把他关进了监狱。美国司法部称,联邦调查局发现陈刚接受了大约2900万美元资金,资金来源主要是中国的机构。他在2017年向美国能源部申请270万美元拨款时隐瞒了自己与中国政府机构的关系。此外陈刚还被控涉嫌电汇欺诈、未提交海外银行账户报告、纳税申报单上存在虚假陈述等。2022年1月20日,检方提交动议,撤销陈刚一案。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美国,院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