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乡镇干部3天花49万公款插秧2亩助农?当地回应

京港台:2023-5-7 13:13|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乡镇干部3天花49万公款插秧2亩助农?当地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网传“河南某县开展助农活动,组织200名干部,耗时3天,花费49万元插秧2亩”,被网友质疑滥用公款和作秀。5月6日,河南官方辟谣称,上述信息引用的有关农耕活动及配图,出自湖南宁乡灰汤镇农耕民俗文化节。6日晚,灰汤镇政府向极目新闻记者确认,这是镇上举办的第二届农耕民俗文化节,但网传的图文信息不属实。

  

  河南官方辟谣(河南辟谣平台截图)

  河南省网络辟谣平台显示,5月4日至5日,多个网络账号杜撰称“河南某县助农活动花费49万元”“河南某县组织200名干部,耗时3天,花费49万插秧2亩”“河南某县一位专家带领一批农民花49万插秧2亩”。

  经查,上述网络谣言引用的有关农耕活动及配图,出自2023年4月14日的湖南省宁乡市灰汤镇第二届农耕民俗文化节活动。

  6日晚,湖南宁乡灰汤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确认,上述信息引用的农耕活动及配图源自该镇此前举办的第二届农耕民俗文化节活动。活动旨在体验插秧比赛,传承农耕文化,但“耗时3天,花费49万元插秧2亩”等信息不属实。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4月14日,灰汤第二届农耕民俗文化节在灰汤镇花果山村举行,活动共2天。第一天由镇上多个部门的干部、村(社区)的群众共组成十几支代表队,200多人参加。第二天由当地学校组织学生学习插秧。

  此前,网传的图文信息显示活动经费包括,包车、茶餐、住宿、下乡补贴、广告牌物料、摄影摄像、高空气球及舞台搭建等,合计49万元。

  对此,该工作人员解释,这个文化节不是必须花多少钱才能举办,场地、秧田由村上组织水稻种植大户免费提供,面积大约有2.5亩。镇上出了几万元的经费,用于广告牌物料、高空气球、舞台搭建等正常的消费支出,但网传的49万元公款不实。此外,活动奖品则由企业赞助。

  

  媒体报道当天的活动(媒体报道截图)

  该工作人员还称,活动结束后镇上会用其他方式补偿种植大户,毕竟他们提供秧田、秧苗,比赛前请工人、用机械平整秧田等也有成本,“去年举办第一届也是这种模式。”

  

  活动颁奖(媒体报道截图)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报道称,当天同步开展了插秧体验活动、现代农机展示活动、当地美食品尝活动,上千游客和当地村民上演好看、好玩、好吃的盛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2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