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王加冕期间52名制抗议者被捕,英议员:这不民主

京港台:2023-5-7 13:1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英王加冕期间52名制抗议者被捕,英议员:这不民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023年5月6日,英国伦敦,白厅顶部的特拉法加广场边缘,共和压力团体的支持者抗议加冕仪式。

  当地时间5月6日,在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加冕典礼期间,英国警方逮捕了52名反君主制的抗议者,其中包括反君主制团体“共和国”的领导人格雷厄姆·史密斯。

  据路透社报道,6日,数百名身着黄色制服的示威者聚集在伦敦市中心国王与王后的游行道路两旁,他们高举着“不是我的国王”的标语。

  

  当地时间2023年5月6日,英国伦敦,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加冕仪式,抗议者在附近的特拉法加广场上举着写有“不是我的国王”的标语牌。

  

  “共和国”表示,该组织领导人史密斯在游行开始前已经被捕。社交平台上流传的照片显示,警察没收了示威者的标语牌。

  “共和国”此前表示要发起英国现代史上最大规模的反君主制抗议活动。尽管与大量游行支持国王的示威者相比,反君主制的抗议者只占少数,但民调显示年轻人当中支持君主制的比例正在下降。

  

  当地时间2023年5月6日,英国爱丁堡,在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的加冕典礼之后,民众参加了在卡尔顿山举行的“共和国集会—不是我的国王”反君主制集会。

  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和威尔士的卡迪夫也举行了抗议,参与者举着“废除君主制,养活人民”的标语。在社交平台上,许多人将英国的生活成本危机与盛况空前的加冕仪式进行了对比。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一些英国议员批评警方逮捕抗议者的行为。工党议员克莱夫·史密斯称,“我们正在向世界展示我们民主的镀金外表。”

  

  当地时间2023年5月6日,英国爱丁堡,在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的加冕典礼之后,民众参加了在卡尔顿山举行的“共和国集会—不是我的国王”反君主制集会。

  另一名工党议员纳蒂亚·惠托姆表示,“抗议是民主的基础。人们必须有权利反对未经选举产生的国家元首,或者反对在数百万人依赖食物银行的情况下将超过1亿英镑的公共资金用于加冕礼。这些逮捕应该引起我们所有人的关注。”

  绿党议员卡罗琳·卢卡斯则表示,“无论你对君主制有什么看法,反君主制活动人士因行使和平抗议权而被逮捕都令人感到可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