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国超高音速导弹和美国航母谁厉害?

京港台:2023-5-8 04:54| 来源:老鱼有话说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俄国超高音速导弹和美国航母谁厉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在俄乌战场上发生了一件大事,俄罗斯的超高音速导弹被乌克兰给击落了。

  根据多家媒体的报道和乌克兰空军司令米科拉·奥莱舒克证实,5月4日晚,乌军的爱国者防空系统在基辅地区上空击落了一枚Kh-47M2高超音速匕首导弹。

  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最高可达到10马赫,极难防御。

  这次爱国者导弹是精准刺穿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战斗部,而不是靠接近导弹之后再爆炸而将其击落的,可以说是非常的精确了。

  

  这是历史上首次有放空武器拦截俄军最现代化的导弹,打破了俄国人自称不可战胜的神话(电视剧)。

  击落“匕首”的爱国者导弹,也是美国的尖端武器之一,军事爱好者们熟知“爱国者”导弹还是在海湾战争时期,实际上,这种导弹每枚成本约为400万美元,发射器的成本约为1000万美元。是专业对付先进战机或高超音速导弹的。

  而这次美俄武器的直接对决,也让我们再次对这两个国家的先进武器有了新的认识。

  

  俄乌战争之后,因为俄军拉胯的表现,俄国武器的销量已经大不如前了,但现有数据还是显示,俄国依然是仅次于美帝的世界第二大武器出口国。

  事实上,从冷战时期开始,美苏就一直在武器上激烈竞争,因为美国在科技上总是抢先一步,所以大部分时间里,俄制的武器给人的感觉是差点意思,属于“傻大黑粗”。

  因此,在精度上无法和美帝媲美的俄国人就总是想在数量上和吨位上超过美国人。

  比如,冷战的时候,俄国人造出了世界上最多的坦克,8.3万辆,在苏联最强盛时候搞的军事演习,专门邀请了北约人员来观摩,据说,看见俄国人像潮水一样的坦克的时候,北约的将军们差点吓尿了。

  

  二战之后,由于军事科技飞速发展,战争理论已经抛弃了巨舰大炮,美国开始大力发展航空母舰,虽然苏联也有自己的航母,但航母在苏军的系统中,一直没有占到像美军那么重要的位置。

  其实,主要的原因是现代航母的造价高昂且科技含量十足,因此,当时的苏联有点跟不上节奏,于是苏联抛出了一个理论,认为航母是海上的棺材,很容易被击沉,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导弹就行了。

  他们还发明了一个理论,叫做“不对称优势”,大概意思就是我可能很多东西不如你,但是我只要有一个东西非常厉害就行了。

  而这直接导致了苏联在武器生产上的“唯数据论”,苏联会整出很多在数据上远超美国的武器,比如,苏联曾经造出了迄今为止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核弹头,号称炸弹沙皇。

  据说把这个“沙皇”发到大西洋中去,可以让海啸直接把美国淹没了。

  苏联的武器制造商搞这种噱头,一方面可以给不明真相的群众们打鸡血,让他们觉得,厉害了我的俄,另外一方面,他们也可以给苏联领导人交差,毕竟,自己搞出了比美国还厉害的东西。

  但问题是,苏联这些数据非常牛B的东西,很多都是不靠谱的,比如美国曾经针对苏联的超级核弹做过严谨的数据模型,因为海水的阻滞作用等,苏联的核弹即使投到美国外海的大西洋里去,也掀不起那么大的海浪,就算是把核弹扔到纽约(专题)市中心,最多造成150万人死亡,离把美国彻底灭了还差很远。

  更离谱的是,苏联的沙皇炸弹为了保证爆炸当量,造得体积巨大,根本没有合适的轰炸机能运载它,做核试验的时候,都要把最大的战略轰炸机改装之后才能勉强起飞。

  再说美国航母,虽然很多人和苏联人一样觉得航母是海上棺材,几枚导弹过去就击沉了,但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毕竟美国人也不傻啊!

  

  打航母至少要分两步,先要发现航母,然后发射导弹。

  可能有人要说了,航母那么大,用眼睛就能看见,发现还不容易吗?

  首先,在汪洋大海上,航母虽大,也是沧海一粟;其次,发射导弹不能用眼睛看,要用雷达等电子侦察设备锁定目标之后才能给导弹下达战斗指令。

  于是,苏联当年搞了一个非常先进的“神话海洋检测系统”,就是为了侦测美国军舰的,这个系统包括陆基超视距雷达,天基合成孔径雷达卫星和电子侦察卫星,侦察船,侦察机等,放在今天,仍然是非常先进的。

  但是,早在1980年代,美军的艾森豪威尔航母战斗群就曾经有效地反制了苏联神话海洋检测系统,让它完全失灵。

  从那以后,美军航母每年都会进行这种演习,直到苏联解体。

  也就是说,美军航母的操作下,苏联的神话系统根本就没办法定位美军航母打击群,就更别提击沉了。

  SO,打击美国航母,首先要发现美国航母,但这是全世界都面临的一个巨大难题。

  由此可见,俄国的武器虽然也算很厉害,但并没有他们数据上吹得那么邪乎。

  苏联没了,可现在的俄罗斯在武器生产上依然继承了苏联很多的“优良作风”,比如都很擅长玩“数据”,而“匕首”超高音速导弹就是这样一个数据非常“优秀”的产品。

  目前,世界上只有俄国的朝鲜(专题)等国家号称自己拥有了超高音速导弹,连美国的超高音速导弹都还在研制中。

  

  事实上,之前就一直有人怀疑俄国的超高音速导弹的数据的真实性,因为单纯地让一个导弹飞行速度达到超高音速并不难,毕竟连飞机都能超音速,难的是如何在高速飞行中控制导弹的弹道,毕竟,导弹不是集束炸弹,你得要有相当的精准度和变轨能力才行。

  SO,很多比较初级的所谓“高超音速导弹”,虽然速度是快了,但存在弹道固定的问题,而弹道过于固定,就容易被拦截。

  所以,这种导弹在飞行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速度很快,但只在最后冲刺时才会达到高超音速标准。

  俄国的高超音速导弹被击落后,美国已将部分残骸包括战斗部和整流罩运回研究。估计这个导弹的数据很快就会被公布出来了。

  俄乌战争,表面上是这两个国家的战争,实际上是俄国和整个西方的全面战争,也是美俄两个国家武器的巅峰对决。

  而无论美俄武器在战场上的表现还是这场战争最后的结果,都是他们各自的体制所决定。

  匕首被击落,标志着俄国军工体制的失败,也是俄国体制的失败,而这种失败,也必将导致他们在战争中最终的失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8: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