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抗生素等药物再告急,德国多个联邦州采取紧急措施

京港台:2023-5-8 09:08| 来源:欧时大参 | 我来说几句


抗生素等药物再告急,德国多个联邦州采取紧急措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有德国的小伙伴反映说,去药店买药的时候,药剂师开始频繁“推销”一些昂贵的非处方药,这种现象是以前所没有过的。

  这背后可能是一个令人心酸的真相:你们想要的药,是真的没了!

  德国显然未能摆脱长期存在的药品短缺危机。为了应对药物短缺,几个联邦州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继不来梅、巴伐利亚州、北威州及巴符州之后,莱法州日前也宣布,将临时豁免部分违反药品管理法的行为。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只要能搞到紧缺的药物,哪怕“违法”也成。其中一个重要的豁免措施是,以后将允许该州的药店或批发商进口那些未经德国批准或注册的药品。

  由此可见,德国的药品短缺已经到了怎样的地步。最紧缺的药当属儿童的抗生素。这些药物被用于治疗肺炎、尿路感染、猩红热等儿科常见疾病。根据儿科医生专业协会(BVKJ)的说法,如果缺乏首选的抗生素,那就只能使用第二和第三选择的抗生素,但这些抗生素效果较差,并且会增加产生耐药性的风险。

  据德国患者保护基金会称,不仅儿科用药存在问题,降血脂药、降压药甚至抗癌药也普遍存在问题。

  不止德国,整个欧洲的形势都很严峻。几天前,欧洲多个国家的医生在一封致各国卫生部长的联名信中表示:“由于缺乏药物,我们整个欧洲儿童和年轻人的健康都处于危险之中。我们迫切需要一个快速、可靠和永久的解决方案!”信中说,这种场景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药品短缺之所以在欧洲成为“顽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欧洲本土的药品厂商有限,而不得不依赖进口。然而,国外药品厂商更愿意将药品出口到其他利润更丰厚的地区。

  对于这种关乎国计民生的事,德国政府总算意识到:不下猛药,怕是不行。4月初,朔尔茨内阁已经通过了卫生部长劳特巴赫提出的“药品短缺应对及供应改善法案”,只待联邦议院及参议院的批准。

  这项法案的一个重要改革,就是允许药品制造商对德国的儿童药品制定更高的销售价格,从而提高他们将药品出口到德国的意愿。此外,法案还将规定,重要的药品原则上必须保证有数月之久的库存。

  然而,修法是不是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不无疑问。联邦药品制造商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克兰茨(Hubertus Cranz)表示,法律可能“无助于改善德国的困境”。

  在他看来,这其实是一个结构性问题:多年来,德国的药品市场已经支离破碎,专利到期药品的价格水平总是会下降到令许多制造商退出市场的程度。该协会同时呼吁,应当对制药行业进行“通胀补偿”。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