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23年了,全世界有2.5亿人却仍在饿死边缘

京港台:2023-5-8 13:31| 来源:镜像工作室 | 我来说几句


2023年了,全世界有2.5亿人却仍在饿死边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果你感到饥饿,该怎么办?

  很简单,打开外卖软件、去附近小店打卡、在家自己做饭,无论选择哪种,饥饿问题都会轻松解决。

  2023年了,谁还会一直饿肚子呢?

  5月3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机构共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粮食危机报告》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这份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约2.58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远高于2021年53个国家和地区1.93亿人的水平。在这2.58亿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儿童,他们每天在饥饿中入睡,甚至因饥饿死亡。

  

  世界精神卫生组织把每年的5月8日定为“世界微笑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同时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愉悦与友善。

  在5月8日世界微笑日,搜狐新闻·追光计划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国际微笑儿童”项目组共同打造了以「共享微笑,关爱国际受饥儿童」为主题的系列策划。呼吁大家关注心理健康、享受微笑的同时,将微笑与爱传递给地球另一端面临饥饿的孩子们,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共享健康笑容。

  

  现在,请和小狐一起,透过孩子们纯真的笑容,看到喜马拉雅山脉另一边的“饥饿问题”。

  

  粮食安全问题仍不容忽视,疫情、气候、战争,每一个因素都冲击着粮食安全的防线,预计2022/2023年全球粮食供应降至3年来的最低点。一旦防线崩溃,弱势群体(儿童、残疾人等)将最先受到打击。

  

  约1.53亿儿童和青年面临饥饿危机。受饥饿和“隐性饥饿”影响,他们的成长发育相对迟缓,3年的新冠疫情让境况变得更加严峻。

  

  每10秒就有一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饥饿。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吃饱是从未有过的体验,更是一种奢望。

  

  约有1.49亿名5岁以下儿童因缺乏必要营养而发育迟缓。长期的营养不良会导致儿童身形消瘦,头身发育不成比例,其死亡风险也远高于同龄人。

  

  到2030年,每100人内仍有8人面临饥饿。联合国将“零饥饿”定为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旨在于2030年前消除饥饿,但就当下的形式来看,我们正在与这一目标渐行渐远。

  无论是《全球粮食危机报告》还是《2022全球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都指出一个问题:“饥饿问题”并没有消失,它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仅一条喜马拉雅山脉之隔的“邻居”尼泊尔就是如此。受困于饥饿,当地不少孩子辍学在家,帮忙做工以补贴家用,换取食物却仍难果腹。

  对于这种家庭来说,学校供餐足以成为其送孩子去上学的动力。

  2020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国际微笑儿童项目落地尼泊尔,以发放粮食包的形式帮助项目区内学校的学生们缓解饥饿。2022年,粮食捐赠的形式又调整为学校供餐。

  

  

  供餐可以为学生们提供种类更加多样、营养更加丰富的食物,同时,部分学生的妈妈也可进入“妈妈团”,在校给孩子们制作餐食,间接获得一份工作机会,侧面推动缓解当地妇女就业问题。

  2年来,受益于微笑儿童项目,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发生了明显变化,他们上课时更加集中,能将更多精力投入学习;下课后更加活泼,在游戏中尽情享受童年的快乐。吃饱后,孩子们的笑脸也更多了,他们或许能够明显感受到,生活有在慢慢变好。

  

  为了能够帮助发展中国家贫困地区更多正在忍受饥饿的儿童,我们诚挚邀请您加入“月捐计划”,搜索“搜狐新闻”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共享微笑/尼泊尔/捐款/公益/微笑/饥饿”中的任意一个关键词即可获取月捐链接,每月捐赠42元,就可以为1名尼泊尔儿童每月提供10天早午餐,帮助他们共享微笑,共享健康成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孩子的成长和你我有关,实现“零饥饿”目标道阻且长,但我们依然可以用微小的努力,助推更多人走到解决问题的路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